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直
领域: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44
  • 博客访问:20792995

专家文章

郑直——为什么忙忙碌碌却没业绩 2011-08-30

标签: 职场   销售   文员  

  郑直——为什么忙忙碌碌却没业绩

  激励员工是用鲜花和赞美,还是设置奖惩制度?做个人职业规划,自己是适合做文员还是销售?面对职场上的诸多选择、办公室中的你来我往,在职场岔路口,到底向左走还是向右走?九型人格将成为你内省和职业规划时的辅助工具。

  在一家大公司工作的小文一下班就和家人诉苦,说自己每天从一上班开始就忙个不停,一会干这,一会干那,天天忙得晕头转向。一起进公司的同事小李虽然和自己做着同样的工作,看起来却总是从容不迫的样子。更让小文心里不平衡的是,到月底工作量已统计出来的时候,自己还不如小李高。

  在职场中的九号人格者,无论是领导还是员工,豆油和小文类似的感觉:每天忙忙碌碌,却总是劳而无功:感觉自己付出了很多,但总是不能获得老板的满意;没有一刻空闲,到总结却说不出自己做出的成绩。

  九号就是这样,做事时分不清哪些是当务之急,哪些是不要紧的事情,结果,东做一下,西忙一会儿,到头来重要的事未解决,却被一些小事所累。

  如何提高做事效率呢?九型人格专家认为,九号必须学会合理有序地安排事务处理的次序,培养好的工作习惯。

  1.每天都以计划开始

  每天上班前用15分钟写任务清单。写出清单后,你就会清楚地知道,哪哪些工作是今天必须完成的,哪些工作是今后几天要完成的,哪些是长远的目标。这样就能精确地找到要优先处理的问题,从而避免为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分散精力。

  2.分派任务

  写出了任务清单后,便可以考虑哪些任务可以分派给团队中的别的成员。每天早早地找出这些任务,使团队成员能够尽早开展工作,如果任务分派的晚,可能会打乱其他人的计划。

  3.控制干扰

  不要让突然来的电子邮件、电话和会议打乱自己的工作计划。为控制干扰,可以每隔几个小时而不是每隔十分钟看一次电子邮件,将电话转为语音接听,只回复那些确有急事的电话。

  4.早工作早离开

  加班加点的工作到很晚可能会引发恶性循环——工作到很晚通常会使自己起得晚,然后又要导致工作到很晚,如此循环。早点开始工作能够使你每天有完成计划的时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5.不在工作时间干私事

  在工作时完全不考虑私人事务是不现实的,但要对支付账单、写信和其他影响工作效率的事情进行统筹安排。这些小事会蚕食工作时间。如果你将很多时间用于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那加班就不可避免了。

  郑直性格芳疗工作坊,愿幸福与成功的喜悦象花儿一样盛放在您的生命中

推荐
每个企业与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出色的教练,如果我们相遇,硕果就在缘起的瞬间!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97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