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越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56
  • 博客访问:4796199

专家文章

培训师如何提高学员的满意度? 2015-06-23

标签: 培训师   培训  

 培训师如何提学员的满意度?有很多种方法,今天只讲三种:

一、 努力提升自己的课程内容的深度
网络很发达,想要的信息很容易得到,学员想听到的是深度解析而不是肤浅的描述,不要讲过多的概念,不要太多背景分析原因,既然事情已发生了,接下来如何改变,方法是什么,而不仅仅告诉学员要改变。别外,人一次性接收的信息是非常有限的,让学员把一件事搞清楚,弄明白,愿意去执行就可以了。
二、 让学员参与
人的一次性连续注意力只有45分钟,45分钟后就开始走神,讲师应该控制自己的节奏,在35分钟左右要有一些小的活动、笑料、自由讨论、惊喜等,就好像拎东西久了,也需要放下,给自己的肌肉放松一下一个道理,不要连续太长,让学员说,这样他们才会集中注意力,当自己成为主角的时候,才会尊重别人,才会愿意去分析别人表达的建议,讲师的工作就是让学员大脑思考,而不是只告诉别人你应该怎么去做,而要让学员先说,实在说不出来后,讲师才会给出补充的建议,其实对学员来讲,不想听到自己早就会的内容,而是想听到讲师补充的内容,提高学员满意度。
三、 营造氛围
营造氛围最早应该是成功学搞出来的,通常一次培训几百上千人,通过音乐、灯光、助教的配合,比如讲师上场,主持人让所有的人起立欢迎,大家都站起来了,你能好意思不站起来吗??接下来鼓掌,没开始之前先鼓掌5分钟,在助教夸张动作的感染下,你会认为自己来对了地方,这个讲师是如此受大家欢迎,接下来讲师由若干名助教的陪同下登上了讲台,哦,还有一件事差点忘了,就是讲台的背景高度要超3米、宽度达8米,上面印刷的是讲师与大家都知道的成功人士的照片,当然有些人已经去世了,这个我们就不说了。
接下来每30分钟鼓掌一次,再找一些学员上台分享自己学习的体会,当然也都是说的好话了,让学员感觉到自己学到东西了,如果没学到,你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讲,因为别人学到了,自己没学到,那一定是自己的原因了。
总结:
对于讲师来讲,当然还是希望通过第一与第二种的方式提高学员满意度,如果你要用第三种方法,一开始过高提高学员的希望值,当时满意度可能会很高,但事后什么都没有学到。
还有其他的方法,下次分享
 
 

推荐
王越老师本人电话:13815888672,www.nlypx.com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42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