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白洪山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协助中国本土企业  提升组织发展内功 组织变革实战专家  企业长期合作伙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10
  • 博客访问:1874824

专家文章

如何建設企業文化問答2 2007-12-06

标签:

问题:对于做企业文化咨询,大惑不已,请专家解释:

    企业文化本应该是企业运行中自发形成的,难道通过咨询才能形成自己的企业文化了?
    如果说做企业文化咨询是对现有企业文化的提炼,那么提炼出的如果都是负面的呢?一个健康的企业估计不会去找咨询公司去找自身文化上的原因,所以负面因素肯定大于正面的。
         那么就存在一个问题——企业文化咨询提供的企业文化是提炼出的企业提倡的好的东西,取精华,弃糟粕。如此,企业文化有何个性而言,大家都参考先进管理理论就是了?

    咨询出来的企业理念如何植入企业,怎么执行?
问题解答:

有些时候,企业文化与人的健康有相似之处。


      对于一个人来讲,你不可能将男人变成女人、高人变成矮人、黑种人变成白种人,不可能逼迫他从事你觉得应该、但是他根本不适合的工作;但是,你可以根据他个人的志向、职业选择,帮他改变外在形象与行为举止、帮他提升知识技能、帮他提升思想高度、帮他强身健体、帮他延年益寿。

将企业拟人化以后,试想一下:
    ——当企业作战略选择时,是否可以帮他澄清一下他的志向?
    ——当企业执行落实战略时,是否可以帮他澄清一下价值观念与主张?
    ——当企业建立组织时,是否可以帮他澄清一下组织的文化特征、建立合适的组织模式?
    ——是否可以帮他调整、优化一下企业的行为方式、业务流程体系?
    ——是否可以帮助他澄清和营造适合的文化氛围?
    ——是否可以帮助他澄清和营造策划一个适合的企业形象?
    ——是否可以帮他不断优化、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文化来“延年益寿”?
前提问题是,作为咨询和被咨询的人,我们想明白这个基本道理了吗?

类别:企业文化 |   浏览数(64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