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840

专家文章

凤杰情溢,老三牵情 2008-03-02

标签:

哈哈,烈夫发现了周凤杰老师的“情感新大陆”。不信请看:
《爱情天梯》,发表于一月十一日;
《你是一条河》发表于一月二十一日;
《草有情,花有信》发表于二月十二日;
《夫君的油画》发表于二月十七日;
《我不要整个的草原》发表于二月二十日。(烈夫断言:今后还会发!)
有三个问题请大家细细思量:
第一、老三是谁?凤杰是谁?新加入华夏的网友可能有所不知,其实,老三就是凤杰,凤杰就是老三。凤杰之前惯以“老三”为为名,后来在宁巨的劝导之下,遂改为实名“周凤杰”,而烈夫喜欢称她“凤杰”。凤杰也好,老三也罢,反正都是周凤杰,很文化的一个人!
第二、“天空”是谁?“苜蓿”是谁?——谁也搞不清。不过,老三有“天空”,凤杰有“苜蓿”。那天空,只不过泛缈浩瀚,而那“苜蓿”则清晰可见,甚至唾手可得。还是宁巨眼毒,入木三分:“没有谁可以给你整个草原,差别只是一根苜蓿和一片苜蓿。但大多数女人宁愿相信一片苜蓿就是全部,智慧的女人才明白苜蓿都是大同小异的。拥有一根反而是简单又安全的”更透彻也很含蓄的猜评,要数乐庆辉老师:“这首情诗象老三手腕上的红镯子,是相思染红还是烈火煅红?抑或,一点红晕淡然化开,再滑过手臂,游离于手腕。”
第三、为何“草有情”,因何“花有信”?俗话说“沾花惹草才风流”。其实,这不是男士的专利,淑女雅倩皆可为。不信吗?请看凤杰雅作《草有情,花有信》中的一段:“山茶花开了,柠檬花开了,吊篮花开了,君子兰有的开了,有的含苞欲放……,真是草有情花有信!” 请注意:在这里的山茶、柠檬、吊篮都是铺垫,都是“欲盖弥彰”之术,而只有“君子兰”才是作者的真描。妙就妙在“有的含苞欲放”!请问,此时有“不放”的君子兰吗?“放的”才是“信”,才是“花有信”! 君子兰,名贵之花,他象征高雅,多喻男子。这就对了,凤杰溢情,可谓“草有情”;老三牵情,可谓“花有信”。这段时间,肯定“君子兰”有信了!!
第四、谁是“河”,谁是“岸”?请看:
“你是一条河……”
“我守望着你远去”
这“岸”能守望到“河”的归来吗?不能——因为“你已经走到千里之外,走到了天涯”,于是,“你是一条,不归的河!”
然而,“投一粒石子在河中,我毅然能听到,您的的回应!”这就是爱的信念!同时,也不难看出“花有信”的确是有根据的!
读老三的诗,千万别让她给迷惑了,还是有火眼金睛的人一眼看穿。周丹说“人生这条长河一直都在每个人心中流淌”,没不如说“爱情这条河”,只是不好意思而已。华平生眼亮,感慨道:“河与岸,永远的依靠。” 雷丽很理解,于是便安慰:“河与岸将会终生相伴” 袁良似乎有同感,也痛叹“ 投一粒石子在水中”。李树勇更是读懂了凤杰的心:“投一粒石子在水中",幸福的涟漪荡漾在你的心中”。乐庆辉诗一样的揭露:“这条河,横卧在你的手心”。
老三情溢,凤杰牵情,含蓄又大胆,真实且朦胧。爱情啊,真够作弄人的!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5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