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郭俊平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郭俊平老师的课程:
1、情境领导
2、七个习惯
邀请郭俊平老师授课:
Tel:l35ll06639l,l590l5625l8;
Email:guojunping@126.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05
  • 博客访问:16260830

专家文章

《经营之道创新促企业可持续发展》 2008-09-26

标签:

       企业发展需要资金,项目寻找资金;同时投资者需要项目,资金寻找项目。通过投资市场,两者找到了结合点,实现了项目和资金有效配置。对于企业来说,投资固然重要,但比投资更重要的是投资服务,实施投资增值服务才能产生投资的附加价值,这是双方合作取得成效的关键。   产业投资基金,私募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众多投资者要把投资工作的重心从投资本身转向投资服务。通过与被投资者互动,实施增值服务,起到帮助企业战略定位、整合资源、改善管理、优化团队的作用。
 
  (一)战略定位 

  战略定位决定投资方向,投资者必须关心企业战略的正确定位,把投资真正用到符合发展战略的项目上去。有些企业在创业时,艰苦奋斗得到了第一桶金,但由于没有明确的战略定位,往往看到别人赚钱的项目就盲目跟风投资,结果是先上的发财,后上的发呆,由于投资决策失误,造成项目流产,把第一桶金也赔掉。企业战略定位后,要坚持突出主业,把主业搞强搞大,形成发展的竞争优势。 

  (二)整合资源 

  一般的投资者仅仅把资源给企业上项目,这是远远不够的。有资源的投资者除供给资金外,还会给企业带来新的资源,如专利技术、商务信息、关键原料、营销渠道等,这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投资者应切实帮助企业整合资源,优化生产要素,最大限度地发挥资产的效能,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三)改善管理 

  强化企业管理对于提高投资效益意义重大,特别是帮助企业上市,首先要规范企业的各项管理,使其达到资本上市对公众公司的基本要求,这对企业是一次脱胎换骨的管理再造。投资者帮助企业改善管理,这将大大提高企业经营者水平,从而确保投资效益的有效增长。 

  (四)优化团队 

  通常来说,企业的领导团队大多由专业人才组成,对本专业的业务比较熟悉,但对投资业务特别是资本运作比较欠缺。投资者是专门从事资本运作的行家里手,由投资者参与经营团队,无疑起到了优化团队知识结构的作用,通过优势互补,能更好地发挥团队效能,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100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