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文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倍数增长,让你的企业业绩三年十倍速,按照蒙牛高速增长的秘诀,复制蒙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73
  • 博客访问:3917922

专家文章

张文—2012年全球经济预测 2012-01-02

标签:

                                                                          张文——2012年全球经济预测

 
2012年,将是全球动荡的一年,我们的预测模型显示:经济不景气,复苏缓慢,金砖四国的危机,战争等等,将伴随着2012年。
 
一、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
我们认为,美国确实在2011年有所复苏,但是复苏缓慢,在2011年,预计美国宏观经济GDP将增长2.4%左右,那么这是复苏的标志,但是复苏缓慢。
美国今年11月份大选也影响着经济走势,今年前三个月如果经济增长不如预期(我们预测不如预期),那么在4月到8月左右,奥巴马将会直接或者间接发动对伊朗的战争,目的是为了转移国内矛盾。所以此场战争也会拉动美国的宏观经济。总之,美国今年的大选将会是混乱的选举。
我们的预测是:奥巴马发动战争,将会连任总统,如果丧失机会,连任将会很难。
据此,我们通过大量数据论证,2012年美国宏观经济GDP将会增长3%左右。
 
二、欧盟
欧盟比较混乱,在2012年将会在政治、经济、人口老化、失业、此起彼伏的罢工等等中度过2012年,欧盟在2012年年底会有所缓和,所以预测,欧盟整体的宏观经济GDP将会在1.5%左右徘徊。
 
三、金砖四国的另外三国
金砖四国中的印度和巴西,将有可能进入金融危机,它们被美国经济和欧盟拖垮,货币贬值,经济衰退,失业大幅度增加。做巴西和印度生意的中国企业家们要小心。
俄罗斯稍好一些,3月份,俄罗斯完成总统选举,普京——俄罗斯强人将会再次当选总统,他要面对的是国内的反对派和国际的反对声音,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老板姓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预计普京将会从经济着手。三个方面是普京的王牌:一是俄罗斯的能源。2012年,俄罗斯将会大力销售本国的能源给其他国家,中国将是最大的受益国。中国的钱也会是俄罗斯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二是军事发展,俄罗斯在2012年将会投入更多的钱发展军事,这也是GDP增长的因素之一。三是开放更多的行业给国外投资,随着俄罗斯加入世贸,俄罗斯将会更加开放,热钱也会大幅度的提高。综上所述,俄罗斯是2012年除了中国之外的另一个亮点。
2012年的金砖四国,两家欢喜两家忧。金砖四国开始拉开更大的距离。
 
四、日本
    日本经济继续动荡,受年初地震的影响和核辐射的影响,日本在2012年继续低迷,美国只能在口头上支持它的儿子,但是美国自己都已经自顾不暇了,经济上要帮助日本恐怕比较难,所以,预测日本经济继续低迷。
   
综上所述,全球经济在2012年将会是分水岭,中国、俄罗斯、南非等继续上涨,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持续低迷,美国靠战争赢得增长。

推荐
倍数增长,让你的企业业绩三年十倍速,按照蒙牛高速增长的秘诀,复制蒙牛。
类别:产业透视 |   浏览数(139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