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文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倍数增长,让你的企业业绩三年十倍速,按照蒙牛高速增长的秘诀,复制蒙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73
  • 博客访问:3917949

专家文章

张文,2009预测——对旅游业的预测 2009-01-14

标签:

 中国的旅游业,从2002年左右中国开始实施长假开始一直到2007年,走过了一个高速成长期,五一长假,十一长假,全国到处旅游景点人满为患,那段时间,旅游业是蓬勃发展。

2008年,中国旅游业一夜之间跌入了低谷,一月份南方雪灾,让很多人心有余悸,3月份,西藏闹事,安全是很多人第一考虑,5月份汶川大地震,再也没有心思出去玩儿了,再加上8月份奥运会,很多人躲在家里24小时看电视,然后就是中国股票下跌,美国金融危机,导致很多人捂紧了口袋,当然取消五一长假也是一个客观原因,这样,我们预计,2008年,中国旅游业跌掉了近一半的业绩,很多旅游从业人员开始紧张,开始考虑2009年旅游业会是什么情况呢?

我们的观点是,2009年,中国旅游业在缓慢上升,比2008年要好,但是比不上2007年,政府看GDP,老百姓看的是股票和房地产,所以,上半年,房地产复苏无望,股票裹足不前,让很多人怕花钱,所以上半年中国旅游不会很好,会延续2008年的跌势,下半年,由于根据我们预测,股票震荡性上升,房地产也是,所以下半年,旅游市场会震荡性上升,旅游一般会比股票延后三个月,所以,股票9月涨的话,那么旅游在2009年年底会有一个上涨,就是赶上了2009年尾巴。总体来看,中国旅游2009年近10个月不太好,最后年底两个月会上涨,特别是2010年春节,应该出游的人骤增。

2009年的旅游,以休闲游和近郊游为主,远途旅游恐怕上涨不快,当然不包括境外游,境外游在年底会上升很快。

我们预测:2009年旅游业会降价以求生存,所以2009年旅游是近几年来最实惠的,也是最便宜的。境外游也是如此。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102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