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文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倍数增长,让你的企业业绩三年十倍速,按照蒙牛高速增长的秘诀,复制蒙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73
  • 博客访问:3917715

专家文章

张文—2013年全球经济预测 2013-01-02

标签:

  随着2012年的结束,各个大国都已经完成了选举,对于2013年而言,新的领导人就应该有新的气象。不过也是最难预测的。

  先看美国,美国今年在奥巴马的带领下,业绩应该会有所提升。解决了经济悬崖后的奥巴马政府似乎在今年将会大展手脚。因此本人预测美国的宏观经济将会在今年超过3%以上。

  不过,比较担心的是美国今年将会应对世界乱局,将会让美国应接不暇:其一是叙利亚内战,我在去年说过,美国将要应付一场战争,去年的叙利亚战争延续至今。个人以为,叙利亚内战将在今年结束。那么,新政府上台,将会让美国负担很重。

  另外,伊朗问题也是美国头疼的问题,新一届伊朗政府更会让美国头疼,到时候够美国烦的。

  以色列与伊朗或者巴勒斯坦之间的矛盾将会是又一次对美国的考验。等等。总结一句话,对于美国而言,国内平稳上升,国外焦头烂额。

  再看欧盟,显然,欧盟在2012年吃尽了危机带来的苦头。2013年,欧盟将也会在下半年开始渐渐走出困境。因此,欧盟将会在2013年宏观经济将会上升2%左右。

  日本,在安倍晋三上任后,情况将会改观。安倍是务实的鹰派。首要任务是经济。因此,安倍在加强与美国合作的前提下,会加紧东南亚的合作,为日本带来好处。另外对于中国,安倍会使用两面派的方式,一方面对内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一方面对于中国,他会实施搁置争议的手段,一切为了经济。由此,本人认为,日本经济将会在2013年增长1%以上。

  金砖四国呢?今年的金砖四国还是会不错,都在4%左右或以上的增长。

  综上所述,全球宏观经济将会在平均3%左右增长,好于去年和前年。

  明天预测房产。

推荐
倍数增长,让你的企业业绩三年十倍速,按照蒙牛高速增长的秘诀,复制蒙牛。
类别:其它行业 |   浏览数(226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