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浩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42
  • 博客访问:3640324

专家文章

儿子上大学,父亲给儿子的建议(35) 2011-06-29

标签:

章节35__ 不是知识没有用,只是你"没有"用!

 

 儿子,忙里抽闲有时间给你写文章,所以一口气想写个痛快,今天就和你谈谈一个尖锐的话题:

        "为什么这个社会是有知识的人为没有文化的有钱人打工?"

    时下流行的一句话,"有文化的人为没有文化的人打工?",你是如何去看的呢?

 

说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清楚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有钱.

 一、有钱是因为选对了行业,做对了事情。

   时下人们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只是看到了富人们大把大把的潇洒花钱却没有仔细研究富人成为富人的原因。

    1、 赚钱是要靠方法,选对了行业,选对了池塘才能钓到大鱼。

      时下人们觉得人挣钱只是机会好,选对了生意方向,就以为一定赚到钱

      其实,每天有开门做生意也有每天关门停业的,这说明钱不是人人都能赚到的。除了要人经营外更重要的是人的人品和毅力和人际关系等决定了能否赚到大钱。

    2、赚钱的多少与人的智慧有直接关系,不是有文化的人就一定有智慧。

         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文化人为没有文化的有钱人打工,是因为没有文化的有钱人他知道靠智慧把握赚钱的机会是关键。

        而文化人在有钱低头拉磨为人点头哈腰求人办事的过程中他在学习着,学习的只是书本上的一些专业知识,而专业知识只有在专业领域才有价值,如果离开了专业领域就什么也不是!

    知识只有在实践中才检验它的价值,知识是实践中的提升,它源于实践但又脱离了实践,因为书本的问世已经过了很久,所以学到的知识是否有用才能在实践中发挥其作用!

  结果:  知识---源自实践-----实践中验证(找到工作才能验证)

                 财富---源自实现----实践中积累!(自己的事业中已经产生

  3、有文化的人为有智慧的人打工不足为奇!

 

          正因为今天有无数的文化人进入了社会,他们在读书期间的机会成本让给了别人,一个人读书就不能创业。创业就不能读书,所以等文化人读书出来了,没有文化的有钱人也就产生了!

   二、不是知识没有用,文化人只是没有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践中去,所以就有人说知识无用!

                    有钱的富人表面上看他们没有文化,但不能代表他们没有学习力,他们在做生意的实践中有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的用人做事的知识和经验,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社会和企业的这所大学里活学活用!

          而大学的知识要能用到有价值的地方上,只有在实践中去验证!

                   但是,如果觉得实践的价值大于知识的化,那有文化的人就不应该去读书似乎就很有道理,但是 不是人人都可以创业当成老板的,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只是少部分成功者,大部分的失败者走在成功者的脚下被人踩死,因为他们取法足够的智慧和知识还有经验,只有通过大学这个途径先积累知识,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积累经验!

    所以,有文化者为没有文化者打工,并不意味着你的老板不是成功者,他是无冕之王,他是众多的失败者之后的成功者,他没有文化但不代表他没有学习力和应用知识的能力!

      不是文化么有人,是人不会把文化合理的地方用!

三、不要怀疑知识的价值,所有人类文明和进步都是知识的作用!

  知识经济的今天,企业要想在竞争中不败就必须要是学习型的企业,没有文化的老板的企业要想在竞争中不被淘汰,他就必须要雇佣有文化人为他企业做事,他自己也要必须认真学习,否则企业在竞争中生存不了几年。 所以知识是无价之宝,社会的进步离开了知识将是迷茫!

    不要怀疑知识的力量,要怀疑的是你自己对知识的使用能力!

         有知识未必有智慧,但有智慧却可以让人有知识,因为智慧是知识的活学活用!

    儿子,相信知识的力量吧,人是因为学而知之,而不是生而知之,不学习的人就想云南原始森林里的野人没有人区别!

                                             2011年6月15日于海南APP

推荐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3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