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浩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42
  • 博客访问:3640432

专家文章

儿子上大学,父亲给儿子的建议(28) 2011-06-29

标签:

章节--28,你的选择决定你的未来!

 

        儿子,这周是你大学第二学期的第三周,作为父亲的我,做人的一向原则是不欠自己心中承诺的债。然而,我心中的三个债(欠你的作业从2011年3月6日到3月22日)一直在我心中占有,因为我没有兑现我对你的承诺,本来建议应该是写在你的每周之前,现在却成了事后诸葛亮,但我还是要把欠你的还给我的心.所以,现在写28章节,题目:你的选择决定你的未来.

     儿子,作为父亲的我,现在从事的职业让我有更多职业责任感和职业精神,我做的工作是指点迷津,让青年人少犯错误和不犯错误,因为无数的人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么和想要做什么.所以今天当他们进入社会之后才发现进入社会是那样的欠缺着进入职场的必备技能.

       无数的人感慨着和郁闷着,太多人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大学学的知识和社会需要用的脱节甚至没有用处,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天无数的人找不到工作,是社会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呢?

 

一,今天的选择决定明天的拥有。   

  今天你就读的北京科技大学金融工程系是你选择的,但它真的是你将来进入社会吃饭的工具吗?

   这个问题你必须要思考,你大学四年的时间你要明白

  1)我想要得到什么?

  2)我将失去什么?

  3)我如何利用大学这个土壤和平台为我自己未来积累资本?

首先,谈谈,你想要得到什么?

  儿子,这个社会的65%的人一生中从事的职业与当初他大学的学的第一专业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这个社会中10%的人因为靠自己的专业和执着过着人上人的生活,如果处理两者的矛盾呢?

   (1)你在大学期间,你要努力思考的几件事, 就是

     我的优势是什么?

     我的兴趣点和爱好点是什么?

     我的弱势是什么?

     我最厌烦的事情是什么?

     我将如何规避自己的弱势用我的优势去弥补呢?

     为了达成我的目的我要学会积累什么?

   (2)你在大学期间,要努力接触最前沿的知识和信心,要和社会的发展来接轨。

    四年期间,你要反复思考,未来的10年这个社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我靠什么在这这个社会中竞争和立足,你必须要研究最前沿的信息和资讯。

    你也要思考未来的4年后我要做什么?5年后我有什么能耐,你必要要反复思考,因为你不思考你就会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你的四年的大学生活。

   (3)反复问自己我的兴趣爱好和我的专业接轨吗?如果不接轨,我该如何去转变?

    如果你的爱好和你的专业接轨,我建议你专注地坚持下去,早晚会挖到属于你自己的一口井!

  下面谈谈大学期间你将会失去什么?

  儿子,四年的全脱产学习,意味着你将失去四年的赚钱时间和机会成本,四年期间,如果你一心想读书,意味着你就要失去常人所拥有的娱乐和玩耍的资格,甚至你的谈情说爱的资格,你能知道你要什么吗?

   儿子,一个人所拥有的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而换来的,你必须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有所为,有所不为,一个成功人都懂得什么事情自己可以去做什么事情自己坚决不能做!

   今天太多的人只知道享受不知道付出和努力,美其名曰:太累,太辛苦!

   儿子,你要告诉自己,你所得到的都是你用失去换来的!

   你去花天酒地的时间,失去谈恋爱的时间,靠自己的辛苦努力,鲜花和美女会不请自到!

   想要容光和风光,就要先低下头来吃力读书,将来一天别人会有俯视你,变为仰视你!

    一个人的尊严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和成绩,没有成绩的人是没有尊严的 !

    你不要养成好吃懒做的恶习,那将会毁掉你的未来!

    我现在这样的对你,是为了你将来吃香喝辣做铺垫,你要记住:这个世界没有地方买后悔药,有的只是没有努力奋斗过的悔恨的泪!

   如果你懂得现在对你所做的事情进行取舍,将来会有很多你曾经取舍过的加倍的偿还给你!

 

   最后谈谈,你如何利用大学这个土壤和平台为我自己未来积累资本?

  儿子,大学四年的读书你有足够的自由选择你的兴趣和爱好,但你必须要把你的学业完成,我给你一个建议:

  1)密切关注几个为来的职业发展趋势;

   比如,资本运作,管理创新,市场营销,和管理模式,如果你能把你的注意力的焦点放在我给你的这几个领域去研究和积累,当你出大学门的话,你发现你已经积累和在这个社会中竞争的真实资本和本领!

  2)你的语言表达能力必须要加强,我发现你的口齿并不流利,你必须要现在开始自己私下练习语言表达多说话,特别是要多读报纸和课本,大声地发音,那样你才有可能在异常积累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因为是人才未必有口才,但有口才一定是人才!

  3)你的英语必须要坚持,你要知道你如果把精力多放在英语上,将来你靠研究生的时候就是优势!

  4)学会和人进行交往,努力培养自己的人际关系

 

  5)和老师交朋友,他们将来是你事业上的助推器。

  6)爱上你的图书馆,它将是你的营养的面包房。

  7)和你的健身房和篮球场交朋友,那里是你发泄和恢复你精神的好地方!

 

 儿子,写到这里我可以长出一口气了,因为我欠你作业可以还给你了,你真的能认真读我给你写的每一篇文章吗?上帝知道,你知道!

    

     

   第28个理念    为你的未来开始选择性的读书吧。

   第28个行动  开始大声说话,练习你的口语表达。

    第28个习惯  有所为,有所不为!知道你要什么,就不会失去什么!

 

   儿子,下周我会准时把你的作业交给你,期待下次见!2011年3月22日下午17点30

推荐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22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