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浩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42
  • 博客访问:3639655

专家文章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走进摄影棚的感觉) 2011-03-18

标签:

我选择了喜欢自己忠爱的事业---职业培训师.

              根据自己的2011年的个人目标和计划,拍摄5套培训专集的任务也就在计划中进行.走进了总裁网的摄影棚拍摄<职业精神>,拍摄是在没有学员的情况下进行的.面对两个机位同时拍摄,面对只有一个摄影师但没有一个学员的情况下进行拍摄这样的情况下已经是第三次了,让我再一次感觉到"人生是直播, 演戏是彩排" 的滋味.现感悟以下几点,提醒自己以自勉!

          1\走进摄影棚和培训现场讲课是两个世界\两种感觉.

            培训现场的讲课一气呵成,讲师就是一口气把自己的思路按照自己的安排说出来,讲师的任务是要把学员和现场控制好,不需要感受自己的表情世界.但摄影现场则不然,学员没有,你只能自己在心中假设桌椅板凳是你的学员,重要的是你的说话必须要准确,一句话将不清楚要停下来重新来说,一集50分钟你要考虑开场还要设计结尾回顾,重要的是要靠自己的表情和肢体动作.说错了话,还要重来.电视剧是靠剪辑才感觉很完美和流畅的.所以"人生是直播, 演戏是彩排".

            人生没有彩排,但演戏就在彩棚下才完成的.一个人可以游戏人生但它没有机会去修正自己的错误,因为你已经在时间的摄影棚里完成直播,但演戏却可以伪装甚至剪辑!看到摄影作品其实都是经过包装过的,所以它可以无数次的修正,但人做事过日子却不可以修正,告诉人们别相信"演戏可以一气呵成"所有的舞台效果都不是直播,它可以无数次修正,但人生的日子却没有这个权利,因为修正是那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来做交换代价的!

          2\一个人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无数次艰辛付出和努力( 羡慕别人的成功不如比较和反思自己的不足)

              选择了培训师这个职业,这是一个一生要注定吃苦吃到终点的职业(事业).

             说吃苦是因为在常人看来很羡慕和荣耀的一面,但背后是无数知识积累;经验和智慧堆积的努力;

              光是知识的不断翻新就是一大难题;

            3\  一个职业培训师不可能靠一招鲜吃遍天的!

             职业培训师的责任就是要把最新的前言信息和管理知识第一时间穿给你的学生,但是靠自己一知半解的知识就想感动学员的天地是不行的!因为你的学员是付费听你的课,所以你必须要对得起你的那些学生!

           你能否忍受知识对你的折磨就是成功和突破自我的第一关.采用包装来骗取学员信任度的培训师是不能站在讲坛上长久的!

             采用新瓶装老酒的做法那是自欺其人,更是不负责的表现.

 

         4\度人如度己,在培训别人的过程中,其实最大最受益的学生是培训师自己.

              你可以说的天花乱堆你可以讲的头头是道,但你应该最先把自己说服,因为话从自己的口中说出,所以你必须要先过好自己的这一关,如果你问心无愧,那就是最好的最诚实的老师,如果你说的一套做的一套,那就是骗子和忽悠! 

                                               仅以此文献给从事职业培训师工作的陈浩自勉

推荐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3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