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浩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42
  • 博客访问:3639517

专家文章

儿子上大学,父亲给儿子的建议(17) 2010-12-27

标签:

   儿子你上大学的第十七周是在自己的指引下度过了,这一周作为父亲的我,没有时间给你写实在是我的不好,因为我这一周实在是太忙了!

       我13号从太原飞到了海南为海南金海浆纸业培训班组长(班组长的职责定位和班组文化建设),17号飞回太原,18号又从石家庄飞到呼和浩特,给石药集团(CSPC)中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T训练营管理干部储备培训,短短的一周内我从中部飞到中国最南部,又从中国最南部飞到几乎接近的最北部,我深深体会到了"换水土"的滋味,光闹肚子就让我苦不堪言,但是我感觉和体验着我和你说的那句话:辛辛苦苦的工作,舒舒服服的生活

.

    今天和你谈的话题是:生活中的苦你必须要吃,甚至多吃!

  章节17-----生活中的苦你必须要吃,甚至多吃!

   儿子,人生是由两个半程构成的,上半程和下半程.如果人生用80岁做一个周期的话,那么前半生就是上半生,也就是40前是人生的上半程.

   人生的上半程比的是吃亏、吃苦打基础。一个人要想在人生的后半程过的衣食无忧,你就必须在你的人生上半场吃苦打基础,这个话题,看似谁都懂,但是却有很多的人不能做到,为什么呢?因为说过还要做到落实是最难做到的,因为这个过程是个痛苦的过程。

    做为你的父亲的我,从幼小的时候就深深感受到家庭的贫寒可能不是自己的错(因为出身不能选择),但是如果毕业后,特别是当你为人父母的时候,你还是那样的贫穷那就是你自己的错了,

    因为从你开始出生到你开始成长、成熟,大人都在为你付出,都为你在努力,你要好好算一笔经济帐,从你记事的时候开始起,到你初中毕业、高中毕业,甚至当你大学毕业后,你算一笔总帐,你就会发现一个惊人的数字,大人在你身上的投入就知道父母用心良苦的,家里的大人都是在苦日子中度过来的。

   所以我今天和你说的这个话题,你必须要正视,那就是要为你的人生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别在你的嘴中说出来:“好苦,好苦,这日子何时是个境头”。

  1、苦难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节课。

   想要过上好生活,你就要先学会吃苦,并且先吃了别人不愿意不想吃的苦,将来才有资格享受别人不曾经享受的好日子和好生活。

   这里给你讲个故事,希望你从中感悟苦难是如何度人成就的。

     明代有一个宰相叫张巨正,当年他第一次考试时,因为文章写的出色, 被主考官大人很欣赏地打了一个满分,当主考大人把张巨正的文章推荐给当朝宰相时,主考大人激动地对宰相说“发现了一个宰相人选”并让宰相大人看到他的文章的时候,当朝宰相问主考官大人“你真的觉得他是个苗子吗 ?”主考大人激动的说“是的,百年不遇的好苗子”结果当朝宰相却对主考大人说:“把张巨正的状元资格去掉,让他明年再考”。

    主考官大人说“宰相,这样不合适吧,你会打击一个人才的啊!”。

  当朝宰相却说:“他如果真是个人才,就要经得起失败,更能够在挫折中奋进而不是消沉。”。

   儿子故事讲到这里,你一定明白我讲这个故事的意义了!其实天地下大凡有所成就的人都是把吃亏、吃苦当成补药了,所以,张巨正当他知道自己名落孙山的时候,他反而是奋起努力,来年的考试,他果然又一次高中状元。

     儿子这个世界上所谓的,我觉得其实是摆在强者面前的一道考试题而已,只要有毅力,咬牙坚持,苦难过后就是甜。

    如果苦难人人都能够忍受和吃的话,这个世界就都是成功者没有失败者了,所以苦难其实是成功前的黑夜,当你想放弃和松懈的时候请你记得我的话,这个世界上成功者大部分都是从失败开始走向成功的,还记得我说过我成长的轨迹吧,我高考考了三次,一个小学开始就让人看不起,直到进入大学都是让人给帖了标签的失败者,因为我能够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了我今天的自我价值的实现了,一切都要归公于苦字的功劳!

    所以,今天儿子上大学读书就是苦,自己管理自己的也苦,没有人理解你没有人帮助你,其实都是苦,关键是看看你怎么去理解苦!

    儿子,大凡成大事的人都是学会了吃苦“发愤忘食,乐以忘忧”在大学的四年期间里,如果你能养成了吃苦的好习惯,儿子我可以负责的对你说,你的人生后半程一定不会差,因为苦是甜的开始,更是成就人生的催化剂。

    大学里,你如果能过做到别人娱乐你在吃苦的读书;

          别人谈情说爱,你能像个苦行僧一样读你书;

       如果你能做到别人上网聊天玩乐,你却用网络来学习你要的知识,

     别人混日子,你却珍惜日子,我告诉你未来你是人生将更加辉煌和精彩!

    因为我的路是我自己走出来的,而你却是在我的指引下走的,你省略了摸索和走弯路的时间啊!

     儿子,请你记得我和你说过的话:大学四年,我陪读四年,四年后你毕业,我的书也陪者你毕业的时候出版(大学应该这样读--养不教父之过)。

    儿子,我最担心的是你不能忍受寂寞和孤独,我想告诉你的是,世界上有所成就的人都是这两个方面做的好的人!

    儿子当你感觉寂寞的时候,其实说明你心中没有目标;

     当你感觉孤单时,说明你胸无大志!

     一定要强迫自己在大学的每一天都有所收获,还记得我和你短信里和你说过的话,我希望你做那类人(你自己清楚),你要多向品质优秀的人学习,特别是在大学期间有时间看看伟人的传记,儿子,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思想伟大!你必须要经常读读伟人的传记,看看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

   2、给你一个苦难的童年,你将换一个幸福的成年;给你一个幸福的童年,你将换一个痛苦的成年

 

 

  儿子,要学会正确的看待事情,一个经历过困难的人,一定会懂得珍惜得来的一切;

  如果一个人一开始就生活在饭来张嘴,衣来伸手,我告诉你,他的后半生将会很惨,为什么呢?

   因为没有吃过的劳苦的人是不知道怎样面对所面临的苦的。

   儿子别羡慕那些所谓的富二代,其实他们是爸爸妈妈催生出来的一个半残品,他们什么都不是,只是会享受的一类人,你要懂得这个道理,给你渔胜于给你鱼!花别人的钱不是本事,那是父母的功劳不是自己的功劳!

   所以,现在大学期间你能每周看到我的唠叨其实是你的福气,因为早晚有一天你也会当父亲,到时候你就知道我今天所做所为是为什么了!

   3、你要清楚地知道天下的道理是一样的。

     那就是想要高先从低做起;

      想要当大人,想从当小人物开始做起;大学期间的社会活动就是最锻炼你怎么样人的最好方式

      想要得到的多,先从少开始,今天你也许很委屈地去学习和吃苦读书,我会告诉你若干年后你将发现你将会得到更多的,因为你今天所做一切努力都是为你的未来积累竞争的资粮!

  第17个理念     人生路上不可能省略了苦字,大声说出:苦就是甜!

 第17个行动  开始正确面对你眼前的一切苦,它其实都是机会

  第17个习惯    把吃苦当成是吃补(每次的苦都是成长的良药)

 

 2010年12月20日于呼和浩特石药集团中润制药(内蒙古)公司招待所119室内草22点16分

推荐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28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