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56

专家文章

精准2017(05) 2017-06-26

    640.webp (2)_副本.jpg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崇尚劳动的价值,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财富。不论社会如何变化,劳动是我们每一个人生存的基本条件。

       在这个社会大变革的时代,各种观念冲击着人们的头脑,但对于劳动和劳动者的尊重,却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也是社会道德的基本底线。

       作为农民的儿子,不论你多么优秀,如何的了不起,甚至像土豪们一样的不可一世,但也应该具有农民的觉悟。中国的农民是最为现实的一个阶层,是最为尊重事实的群体。所谓农民的觉悟就是最为基本的生存法则:知四时,勤耕耘。舍此,做农民也是不合格的。

       春耕、夏长、秋收、冬藏,这就是所谓的四时,每个季节都有每一个季节的中心和重点,毫不含糊,也不容错过。否则,就会“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民对于土地和庄稼的热爱,胜过自己,那是他们生存的根本。在他们的心中,大地就是母亲,给予了我们人类的一切。

       这些朴素的道理,大概也是一种阶级感情,是年少时代的生活积累,以及对于父辈们生活的感同身受。一生不忘,终生难忘,这些也就成了我们生命中的盐分,流淌在我们的血液之中。令我们感动一生,受用一生,不问收获,只管耕耘,付出心血和汗水,收获成功和希望。年复一年的努力着,奋斗着,生活着,快乐并痛苦着。

这些年,我们已经不曾下田了,行走在不同的企业里,听各种机器的轰鸣,看各种各样的产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却一样有着农民的情怀,种地打粮食,守时、钻研、勤奋地学习、探索、思考,想法设法解决各种各样的难题,促进企业的发展与进步。

       现代社会的快速变化,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转型升级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产品升级,培育人才,管理精细,没有点农民的觉悟,恐怕也是难以做到的。中小微企业都是老板带领着一群农民工,以一种农民的精神创造了财富,创造了奇迹,成就了不少人的财富梦想,谱写了不少神话般的传奇故事。

       在由粗方式向精细化转变的过程中,我们倡导工匠精神,强调精细作业。这就需要我们建立完善的标准化体系,有效的监督执行。提升产品的附加值,由产品到精品的过程,能工巧匠,还需要融入到团队中来。

       不掌握先进的技术,就不能开发、设计、生产出过硬的产品。即便是种庄稼,也需要现代化的思维和先进的生产设备,精耕细作,知时而为。转型升级的中国,由人工作业到自动化,由自动化作业到智能化作业,由智能化到数据云的产业链集成化生产,一切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每一个跨越都是挑战。特别是人的素质和技能的提升,尤为迫切。我们有一种责任,就是劳动生产力的再开发。培育和培训更加专业化的产业工人,适应这快速变化的时代,而不是玩弄概念,讲那些离奇的神话故事,误导和蛊惑人心。我们需要农民一样的勤勤恳恳,科学家一样的实实在在,军人一样的坚守岗位。

       转变观念,适应变化,与时俱进,变革管理,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这也是一个相对痛苦的过程。抛弃过去的习惯,抛弃不良的产业,重新打造,维护环境,责在当下,泽被后世,需要更多的经营管理人才。这是一个大好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在释放自己的能量,都想成为时代的娇子,就需要站在时代的前列,具有大格局、大思维、精准发力,肩负责任,成就伟业。

       时代不同了,要想成为时代的娇子,就必须掌握更加先进的知识,转变思维,既要继承和发扬优良的传统,又要打破常规,不断开拓创新,寻求新的发展路径。中小微企业的核心是要造就一批更加专业的技术人才,得人才者,得天下。让技术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精益求精,持续改善,在国际化的背景下,好产品会说话,为好产品代言。在创造财富的同时,要有一种情怀,实现我们的梦想,凤凰涅槃,永远都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骄不躁,决不放弃,功到自成,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用我们的心血和智慧的汗水,开创出属于我们的新天地。(何东征)

 

 

 

       ---2017-05-31金华,肯思特咨询研究室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50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