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726

专家文章

班组和现场是源点 2016-04-22

  

     班组管理是企业管理细胞,组织健康来自于细胞的健康,班组強大,才有強有力的组织。班组是企业全部工作最终的落实点,班组长则是班组最直接、最重要的管理者,起到一个兵头将尾的作用,班组长在企业中的位置和作用是十分重要的,班组长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对企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班组长的智慧和才华。当好一个合格的班组长还要具备五种能力。

     (一)要具备带好队伍的能力。班组长要想带出一支能打善战的好队伍,就必须要以身作则带好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和感召班组所有员工,从而带动班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要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班组长在技术和能力上必须要过硬。只有掌握了最基本的东西,在现场出现各种情况时,才能及时有效地去解决班中的问题。

     (三)要具备创新的能力。班组长不仅要有以上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要善于不断总结,管理上推陈出新,用先进的、科学的、适用于班组当前实际状况的管理方法来管理班组,才能充分激发班组职工的工作热情。

     (四)要具备团结协作的能力。班组长要抓好班组管理,必须要依靠全班职工的力量,还要善于了解、爱护和凝聚职工,并且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提高全班职工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安全保产能力,把全班职工拧成一股绳,共同完成好各项生产任务。

     (五)要具备交流沟通的能力。班组长还应注重深入细致沟通思想的能力,以情育人,以情感人,多采取一些谈心的方式与职工交流沟通,准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和解决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进人性化、亲情化管理,积极营造一种和谐的团队氛围。

     在微时代,单点发力,整合聚合,班组和现场是源点。2016-04-21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金义新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举办了以《班组现场管理一日行》为主题的培训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66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