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094

专家文章

安全,管理者首要责任 2016-04-21

  

      2016年4月19日,义乌北苑街道机场路的宝娜斯袜业有限公司发生大火,这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800平方米,万幸的是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火灾却足以给企业敲响警钟。安全第一!安全,是管理者的首要责任!安全你我他,人人有责,重在防范,意识当先。安全有保障,企业有未来。如何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1、建立健全制度是前提。制度是一种约束力很强的法制规定,是和法规、规定、规范、标准、决定等有着同等的效力,在安全上显得更为重要,是保证安全生产的一项强制措施。

      2、加强管理,提高员工工作责任心。提高责任心,大家并不陌生,但责任心对员工的工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责任心强的员工观察问题细微,并善于思考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事故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中,避免事故发生。

      3、加强培训工作,提高员工技术水平。人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人的不安全行为是事故发生的最大隐患,只有加强对人的安全教育,不断强化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人的安全文化素质,增强人的防范意识,规范和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行为,才能筑起牢固的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强化员工的培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培训工作决不能走过场,一定要强化培训,坚持不懈。

      4、普及教育是基础。既然人的因素在实际生产中始终起主导作用,那我们应该相信,通过加强对人的安全教育管理,让安全始终穿插在生产现场,始终强调安全对正常生产和人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安全一票否决,坚决杜绝一切可能形成安全隐患的发生。

      5、加强监督,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避免习惯性违章。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把责任心强、具备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强、熟悉管理知识的人员充实到安全管理岗位上来,让他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6、细节是关键。透过一些“小事”往往可以反映出事物的整体水平,而做“大事”也需要从每一项具体的“小事”做起;要想使我们的每一项工作活动成功,必须从纵横两个方面进行系统的策划与实施。

      2016-04-20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义乌市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安全,管理者的首要责任》为主题的培训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安全管理 |   浏览数(79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