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076

专家文章

品质2016(之02) 2016-03-07

标签:

  

二月,是一个内容极其丰富的月份,最有年味的旧历之年节穿越了这个月。

旧历新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可以看做一个总结,可以看做一个起点,可以看做情感的升华,可以看做世态的演变……人心不一,各有千秋,各有不同。对我来说,却是一种自我修复的过程。

在哪过年?绝对不是一个选择题,而是一个肯定的必答题。今年选择在这南国的小城过年了,满脑子还是我遥远的大西北,似乎感觉家乡的年味更浓一些,那里才是真正的过年。也许,这也是一种自我的心情,怀乡恋土,思念父母亲人,都是人之常情。

健康是一种品质。我们每一个人要想幸福地生活,就必须重视健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能够健康地生活。自成立公司以来,我们每年都要组织大家进行一次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和社会的负责。生命如此脆弱,是经不起我们随意折腾的。

去医院进行相关复查,我还是有一种恐惧的感觉,如同超市一样的人流,其中中老年居多。和他们一起排队候诊,有点儿已经跨入另一个年龄段,人生暮年的感觉,更加引起我对人生的思考。想想那些已经远去的生命,颇感活着的幸福,健康的意义与价值,好好活着才是王道。

这个春节里,我几乎走遍了周边的每一个大山小川,把健走当着一种生活方式。走在路上,我非常享受那种无拘无束,自由畅想的感觉。走过的,看到的,才是我们的世界,世界也因此而改变!踏雪攀登,走过不寻常的路,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锻炼,站在高高的山顶,四周一片寂静,一望无际的雪白,给人无限的想象。一声呐喊,声音回荡,树上的雪花就落到我的头上,我的衣领里。口渴的时候,随手从地上抓一把雪,塞进嘴里,任其慢慢地融化,更是另一种生命的体验。

宅在家里,一壶清茶,续了又续的开水。静静地品读儒释道的经典著作,领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髓,深深地感到了我们浅薄与无知,在那些大家们面前,我们是多么的渺小。面对浩如烟海的历史文化,我们真如一个赤脚戏水的孩子,仅仅只是被水打湿了双脚。在嘈杂浮躁的环境里,我们需要静下心来,提升自己的学养,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学习继承,发扬光大。

一个人是要有点品味的,需要有文化的熏陶,一个人是要有点情怀,需要肩负使命。文化是精神食粮,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愉悦,更是一种力量。置身影院,聆听音乐会,驻足阅览室,都是一种心灵); background-attachment: scroll;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cursor: auto; display: inline-block; height: 16px; width: 15px; background-position: 0% 50%;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no-repeat;" alt="" />的塑造。我喜欢自然山水,我也喜欢静静地阅读,我更喜欢与人交流,分享快乐。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自觉提升自己的素养,掌握更好的工作技能,我们就有能力担负更大的责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成就更好的事业,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就会有更好的发展。这就是一个人的情怀,如李大钊先生当年所说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了他的结局。只要努力,就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提升自我,改变自我,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创造价值,这也是我们的情怀。

品质改变中国,却需要从自我做起,从我们的身边小事做起。我能,我们能,我们一定能!(何东征)

---2016-02-29金华,肯思特研究室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质量管理 |   浏览数(45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