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32

专家文章

十二月,别了! 2016-01-12

         时序,就这么将我们带入到了又一个年份,一个月,又一年,就这么结束了。无论我们情愿还是不情愿,旧的已去,新的已经大踏步地朝我们走来。时光如水,岁月无情,人生易老,都只是苍白无力的感叹。

       十二月,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目中似乎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个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总是让我们有种不舍的感觉。感慨时光的匆忙,诸多事情还没有来得及做,甚至还没有做好。同时,又是一个让人充满期待,转入下一个年份,进入一个新的时段,站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
       然而,辞旧迎新的姿态,欢乐迎新的感觉,总是那么的短暂,一切都会回归常态,日子总还得那么过下去,一切都得继续往前走。挥别过去,继往开来,以终为始,十二月既是结束,更应该是开始。在这个月份里,总结和计划,回顾和展望,反思和开拓,是我们人生和工作的主旋律。
       在这一个月中,充电学习,给自己注入活力,是我们做得最多的。我们参加了“2015年浙江省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参加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培训;参加了有关精细化管理的培训;参加了相关商会、协会的沙龙和研讨会,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禅商静修……学习力就是竞争,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是专业管理咨询师的基本功和基本素养。特别是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
       行动力和毅力的训练,依然是我们的必修课。在这个月里,我们冒雨去过了号称是“华东最后一个香格里拉”的仙居公盂岩;我们去过了义乌最高峰大寒尖;我们去过了浙江陆地地标中心;我们去过了义乌德胜岩;我们去过了金华尖峰山;在雨中,我重走了金华的霞客古道……我们一直在路上,不气馁,不止步。远足,是一个人最好的自我修为方式,是我们对于人生的最好的感悟。同时,怡情山水,也是一种大爱的情怀。返璞归真,道法自然,不仅是生活态度,也是一个优秀的管理咨询师的品质。
       十二月的工作,依然是那么的匆忙,一切都在计划中,一切都按照计划执行。走访客户企业,与企业老板、企业家交流,与经理人探讨,寻求突破,探索最佳的路径,都是充满挑战,也是其乐无穷,乐在其中。举行相关的培训,进行调研,设计方案,组织执行,评估反馈,改善落实,一切都是井井有条,有条不紊地进行。体现的是一种默契,也是一种成熟,是更为符合实际的操作。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诗作《走过自己》,已经被谱曲成歌,美好的旋律,是对我的最佳奖赏,令我感动。至此,完成了一首诗,一本书,一首歌的构想。还有两个愿望,一幅画,一部微电影,期望有朋友能够和我一起实现。在我看来,每一个人的人生,其实就是在不断地超越自己的过程中,走过一生,走过自己。工作,就是我们的道场,其价值不是简单的报酬,而是修炼。听不少企业家讲过,工作就是学习,工作就是付出爱,工作就是生活,享受工作的乐趣,劳动创造价值。我以为,是然。
       你在哪里?你是谁?你要往哪里去?这是一个哲学命题,是简单的,却也是复杂的;是唯一的,却也是多元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都需要认真思考。在这个具有极大不确定性的时代,顶层设计,战略规划,思考智胜,需要冷思考,需要抛弃感性的烦恼,需要一种理性的激情。站在这继往开来的时间点上,一切都是为准备好的人而准备的。
       不论过去你是多么的辉煌,从现在开始,你都必须认真地审视自己,关照自己。因为这是一个颠覆的时代,一切都在变,不在改变中崛起,就会在改变中消亡。所以,把握时代脉搏,纵然向死而生,也都必须实现自我的超越,当然能够洒脱地活着更是美好,一切操之在我,一切在于自我的改变,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助推企业成长,转型升级,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中,管理咨询师是一种资源,更应是企业成长的助推器。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寒意中黑夜已经过去,新的日子扑面而来,我们已经准备迎接一切。让我们挥挥手,轻轻地说一声:别了,十二月!(何东征)


---2015-12-31,金华,肯思特咨询研究室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91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