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37

专家文章

经理人需要具备的能力 2015-10-15

         经理人,即以经营管理企业为职业,将所经营企业成功视为自己人生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的专职管理者。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呢?

    1、决策能力。经理人一定是权限内的出色决策者,另外还能准确诠释董事会各项决策的内涵,并具备对高层决策可行性与科学性的判断能力。一个没有决策远见的经理人,很可能只追求企业的短期效益而忽略了企业长远发展,诸如并购、长期投资、技术开发等重大战略问题。
    2、执行能力。经理人必定是实干家或实力派,执行是经理人的“重头戏”,决策出台后,经理人要集中精力进行实施,对所需人、财、物、技术等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与优化组合,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战术和策略,还要在管理执行中具备相当强的抗风险意识和能力。
    3、组织能力。组织能力是指为完成某项任务而编制、管理、指挥、调整、教育有关人员的能力,是职业经理人必备的重要能力之一。在丰富多样的业务活动中,工作量最大的就是组织工作。不仅各项工作和各项活动需要组织,而且为组织创造良好的人事环境,培养组织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组织成员的素质,也离不开组织工作。作为职业经理人,需要统筹全局,安排得当,人尽其用,各显其能。
    4、协调能力。管理中的最高境界是实现和谐,协调就是实现这种和谐美。职业经理人要与董事会进行协调,要与其他领导成员协调,要与下级沟通协调好,还要与企业外部的有关单位、人员搞好关系,如果没有这诸多协调,经理人就无法取得方方面面的支持,而致使工作难以开展下去。
    经理人需要组织,组织需要经理人,相互依存,共同发展。人靠组织,組织靠制度,制度贵在执行。2015-10-14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经理人与组织》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75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