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612

专家文章

原材料是品质的源头 2015-09-14

      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今社会,企业之间的竞争实际上就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企业为了有效地进行生产和销售,需要一大批供应商企业的鼎力相助和支持,相互之间最好的协调配合。

    一方面,只有把供应商组织起来,建立起一个供应链系统,才能够形成一个友好的协调配合采购环境,保证采购供应工作的高效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在企业中只有采购管理部门具有最多与供应商打交道的机会,只有他们最有可能通过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通过与供应商的沟通、协调和采购供应操作,才能建立起友好协调的供应商关系,从而建立起供应链,并进行供应链运作和管理。
    采购、外协工作在企业运营中地位十分重要,它的影响往往最直接、最明显地反映到成本和质量上。外协,就是外部协作,也是外部帮助的意思。外协可能来自很多方面,但从企业经营来说,大多数都可以列入外包控制。但很多方面又不能列入外包,而是运营控制。协作关系,也有亲疏缓急之分,有些非常紧密,有些则可能比较疏远;而有些非常严重,有些则属于次要程度。采购。无论是成品还是半成品、零配件,只要你们从外部购买,则都是采购。采购通常指商品、物质、产品的。在供应链体系中,供应商体系和协作伙伴,都是很重要的。但管理方式和协作方式不一样。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原材料制约企业正常运行,以及转型升级的发展,品质的源头也在于此。企业丛林的互生互利,互制互约,互为营养,互为毒药……选择与整合,淘汰与优化,不是主动变革,就是被动接受。做好自己,打造核心竞争力,是实干努力,锤炼内功。
    2015-09-12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采购、外协及供应管理》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供应链管理 |   浏览数(99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