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49

专家文章

生管,是企业灵魂与中枢神经 2015-09-05

          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生产管理显得特别的重要,如果生产管理都做不好,企业的发展也是很难的,我们要重视企业的管理工作,企业要想生产出好的产品,就得依赖好的管理,生产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发展。

    生产管理是有计划、组织、指挥、监督调节的生产活动。以最少的资源损耗,获得最大的成果,是对企业生产系统的设置和运行的各项管理工作的总称,又称生产控制。生产管理的内容包括:①生产组织工作。即选择厂址,布置工厂,组织生产线,实行劳动定额和劳动组织,设置生产管理系统等。②生产计划工作。即编制生产计划、生产技术准备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等。③生产控制工作。即控制生产进度、生产库存、生产质量和生产成本等。
    
在一个企业中,生产管理主要的功能,便是负责制造出企业的产品或服务。由于资源的投入企业系统,而产生出客户需要的产品及服务。输入企业系统的包含人员、设备、材料、物料、能源、技术、服务、厂房、土地、资金及政府法令规章、社会及环境的要求等资源或信息,企业系统输出的是企业产出的产品或服务。而企业系统就是我们利用输入转换为产出的机制。信息的流动及传递需是双向的,转换的机制便利用这些双向流动的信息来改善转换机制的绩效,使得转换机制运作的更有效率。
    
一个现代的企业,要能生存才是最重要的。能生存且具有其它企业所不能及的竞争优势,才是企业能长久生存之道。成本低、品质好、交货时间短、生产弹性大是现在以及可预见的未来。生产管理培训就是要找出如何做好且领先同业的方法,彻底执行,以建立企业特殊的竞争优势,让其它企业可望但不容易学到的竞争优势。真正做到“把握动态,做好计划,实施管控,责任到人”,日事、日毕、日结、日高,保质保量,按时交货,消除库存,避免浪费。生管,是企业灵魂与中枢神经,不可不作为。
    2015-09-04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好生产排配》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生产主管 |   浏览数(93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