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624

专家文章

从现场入手,做好产品 2015-08-28

      现场品质管理以生产现场为对象,以对生产现场影响产品品质的有关因素和品质行为的控制和管理为核心,通过有效过程识别,明确流程,建立品质预防体系,建立质控点,制定严格的现场监督、检验和评价制度以及品质改进制度等,使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工序质量处在严格的控制状态,从而确保生产现场能够稳定地生产出合格产品和优质产品。现场质量管理实施涉及人、机、料、法、环、测,是一项系统工程,人、机、料、法、环、测,要达到预定的标准,过程才会稳定受控,产品一致性才会好。

    现场品质管理的有效方法就六个字(三原则):眼到、心到、手到;一个不良也逃不掉;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们要多到现场找问题,注重细节,通过眼睛去巡视现场的每一个环节,然后用心去体会和思考,发现有不规范的地方,亲自动手操作一下或拿来看看,发现不符合的地方给予及时纠正。现场质量管理原则:
    1)目视管理的原则  建立一目了然的现场,使现场的物料、器具、设备运转状态和关键控制点状态呈“可视”状态,异常状态也必须有明显的信号灯或警报等来传递信息。  现场质量状况要采用推移图、检查表、现物展示、修理记录等各种方式实现可见的管理。 
    2)建立工序作业基准  将顾客要求展开,转换为内部执行的质量管理标准,同时进行工艺展开,确定现场保证质量、安全要求的方法,所要求的技能和应急对策,并配置必要的工装、设备、人员、测量器具和记录表单,在作业指导书中明确规定以上所有内容。质量要求和作业标准展示在现场。 
    3)工程异常停止原则  工程发生异常时,立即停止生产,相关人员必须立即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理。随后必须对该问题查找真正的原因,树立对策。
   现场品质管理,从现场入手,做好产品,精细管理,既管又理。管,是一种強制性的活动,订定标准,规范行为,不打折扣;理,是一种意识建立,深入人心,具有认知性,应知应知,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无一例外。品质,产品与质量;产品与人品;产品与品牌。是一个企业,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的责任,重如泰山。企业转型升级,当如此,一如既往,持续改善,永无止境,至高无上。
    2015-08-27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现场品质管理》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85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