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795

专家文章

安全生产大家说 2015-07-04

      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一个日积月累、持续不断地过程。我们都知道,安全事大,人命关天,但在日常安全工作中忽视细小环节,简化工作程序的行为,给安全生产埋下了事故的隐患!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细节注定安全,车间生产是复杂并不断发展变化的,任何一点细微的疏漏都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任何侥幸麻痹、投机取巧的想法都注定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每位员工都应该认真吸取以往的事故教训,克服马虎胆大的工作作风,养成谨小慎微,耐心细致的工作习惯,严格按规定作业,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
    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根源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习惯性违章。违章人的心态往往就是思想上存有干惯、习惯了的    麻痹大意思想,工作中存有凭经验,图省事、怕麻烦的思想,这    足以说明:谁对安全不负责,安全就不会对谁留情。 
    二:忽视小事。在许许多多小得不能在再小的细节里,往往就有许多  “魔鬼”扼住了人们生命的“咽喉”,最终使人“窒息死亡”。所以  安全生产无小事,谁忽视小事,放松小事,谁就要受到惩罚,吃苦  头。 
    三:对待安全的态度。许多施工单位为了赶工期,将每次开会所强调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条例等统统抛之脑后,给生产安全事故埋下了重大隐患,这是对员工不负责任的表现。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越是在安全管理上“较真”,越是对员工生命负责,生产经营单位对待安全生产就应该有这种态度。 
    四:环境与物的状况影响。人、物、环境得以协调,能调节人的心理,激发人的有利情绪,有助于人的安全行为。否则,简单的模式就是:环境差—人的心理受不良刺激—扰乱人的行为—生产不安全行为;物设置不当(或营运失常)--影响人的操作—扰乱人的行为---生产不安全行为。
安全生产,必须要做到: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不伤害自己,自己不被他人伤害。生产重要,安全更重要,一切都以安全为前提。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起责任,平安是福。加強安全意识,时时讲安全,事事有安全。
    2015-07-03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进行了主题为《安全生产大家说》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安全管理 |   浏览数(84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