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02

专家文章

打造标准化车间,做好现场管理 2015-06-11

标签:

          现场管理就是指用科学的标准和方法对生产现场各生产要素,包括人(工人和管理人员)、机(设备、工具、工位器具)、料(原材料)、法(加工、检测方法)、环(环境)、信(信息)等进行合理有效的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和检测,使其处于良好的结合状态。达到优质、高效、低耗、均衡、安全、文明生产的目的。现场管理是生产第一线的综合管理,是生产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生产系统合理布置的补充和深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比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可事实确是交警在岗时,我们一般都被动接受,而无交警或监控时往往都会不自觉地违反,或者只顾自己方便,交通规则就是标准,如何能使我们自觉地遵守并将其变成习惯,达到交通规则要求就是标准化。现场管理也是一样,我们需要通过打造标准化车间现场,才能做好现场管理工作。标准化做得越好,新员工素质提高越快,标准化车间做得越好,一线管理人员越有时间推进改善优化。不断改善和优化的结果,是企业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并得到动态维护。
    什么是标准化?就是现有的各种规程、规章、规则、标准要领等等这些形成文字的东西统称为标准,制定标准而后依标准付诸行动,达到标准要求,则称之为标准化。车间经过标准化管理,人员流失减少,车间各项工作未受影响,依然保持强势的竞争力,标准化管理起了很大作用。
    标准化的作用主要把企业所有人员所积累的管理经验、技术技能、规章制度、考核办法通过标准化车间管理来保存与学习,标准化管理做到一定程度后,才能确保不会因人员流动,整个管理模式、技术技能、操作经验跟着流失,才能达到个人知道多少,车间就知道多少,也就是将个人经验财富转化为企业财富,只有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每一项工作即使换了不同人来操作也不会在效率和品质上出现太大差异,不会因为领导的更换而造成不同的效果,如果没有标准化,老员工辞职后,他将所有曾经发生过问题的对应方法,作业技巧,习惯养成等宝贵经验装在脑子里带走后,新员工可能重复发生以前的问题。
    决战在市场,决胜在工场。现场有神灵,一切都可以在那里找到答案。打造标准化车间,精益管理,精确生产,提升中国制造价值!2015-06-10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好现场(标准化)管理》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97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