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166

专家文章

优化流程,完善管理 2015-06-04

     为了解决企业面对新的环境、在传统以职能为中心的管理模式下产生的问题,必须对业务流程进行重整,从本质上反思业务流程,彻底重新设计业务流程,以便在当今衡量绩效的关键(如质量、成本、速度、服务)上取得突破性的改变。流程优化,最重要的是在组织高管层面有完善的优化计划与实施步骤以及对预期可能出现的障碍与阻力有清醒认识。

    流程优化不仅仅指做正确的事,还包括如何正确地做这些事。流程优化是一项策略,通过不断发展、完善、优化业务流程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在流程的设计和实施过程中,要对流程进行不断的改进,以期取得最佳的效果。对现有工作流程的梳理、完善和改进的过程,称为流程的优化。
    流程优化后给企业带来的收益:(一)建立一个以客户、市场为导向的业务,管理流程体系;(二)核心业务、管理流程清晰、简洁,工作效率提高;(三)工作方法优化,提高了工作质量与效率;(四)流程顺畅,无效劳动减少,成本降低;(五)工作流、信息流顺畅,运营成本易于控制;(六)减少不必要的流程环节,提升效率;(七)基础管理规范,信息化管理实施成功;(八)业务流程的关键控制点加强,对工作的结果更加可控,目标更易达成。
    流程优化该如何实施呢?具体而言,流程优化的实施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总体规划:首先要得到管理层的支持与委托,设定基本方向。要明确企业战略目标、内部需求和IT建设,确定流程优化目标和范围、项目组成员、项目预算和计划。
    2、优化项目启动:召开项目启动大会,进行全员动员,宣传造势,并进行内部流程优化理念培训。
    3、流程描述及诊断分析:通过企业内外部环境分析及客户满意度调查,了解流程现状,描述与分析现有流程,通过问题归集,得出诊断报告。
    4、流程优化设计:建立目标,确认关键流程,明确改进方向及流程优化设计,配套辅助信息初步形成,确定优化方案。
    5、配套方案设计:配套辅助信息的收集与整理,职能方案调整,配套方案设计。
    6、实施:制订详细的优化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完善配套方案。
    7、项目评测:项目效果评估,总结成功得失经验,指导完善流程管理。
    8、持续改进:观察流程运作状态,与预定优化目标比较分析,对不足之处进行修正改善,并使流程优化成为一种持续行为。
    优化流程,完善管理。流程管事,制度理人。所谓正确的事,源于正确的人。只有走好路,做好事,才能成就好企业。而我们的管理失误却就在于,重在制度,输于流程。往往要么管死,要么放任自流,缺乏相应的梳理和梳导,只会做人,难于做事。
    2015-06-02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义乌星耀风机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优化流程,改善管理》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80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