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28

专家文章

相信坚守的力量 2015-05-27

  ——走进义乌双童吸管交流学习

 
 
    双童吸管,因为“把8毫钱的生意做到上亿”而享誉国内外,一度成为全球最大的吸管生产企业;董事长楼仲平,也有了“吸管大王”的美誉。在2003-2013年间,肯思特咨询专家组团队为双童吸管的管理人员做过很多场培训,而如今双童吸管已是行业标杆。
    在钱江晚报上,曾有过一篇关于双童吸管董事长楼仲平的采访报道,是这样写“楼仲平的细致”:
在楼仲平的桌上放着4本厚厚的书,每本都是楼仲平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关于一把扫帚,就有150页。
    2002年前,楼仲平管理企业事无巨细,一天光车间就要下好几趟,那年因为心脏并发作,楼仲平住院9个月,回来后发现没有他企业照常运作很好。于是决定抽身,开始写企业规章制度。“我那时每年都要去日本很多次,很欣赏他们的企业管理方式。”厚厚4本书就成型了,成为双童的独有文化。
    “一把扫帚就涉及150页,是否有些过分细了?”
    “吸管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跟食品一样,卫生是非常关键的,而管好了卫生,员工的很多好吸管也就养成了。”楼仲平说,素质再差的人在五星级宾馆里也不会随地吐痰,这就是环境带给人的压力。
    一个可以认真到关于一把扫帚的管理涉及到150页的人,他的成功就绝非偶尔。他的坚持、坚守,他的专业、细致,他的感想、敢拼,成就了他。细节管理是成就大事不可缺少的基础,伟大源于细节的积累。对于企业来说,只有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才能在目前的精细化管理时代,打造企业品牌,让基业长青;对于个人来说,只有持之以恒地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简单平凡的小事,才能把握好人生的每一次机遇,扭转命运,实现梦想。
    企业今后的竞争将是细节的竞争。企业只有注意细节,在每一个细节上做足功夫,全面提高市场竞争力,才能保证企业基业长青。注重细节的企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例子则不胜枚举;其实,关于细节的东西,大家都能做到,就看大家愿不愿意去做和愿不愿意坚持去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就变成一种习惯,好的习惯在集体中就会演变成一种文化,如果企业的文化成为区别于其他同行的标志时,企业的竞争力就不言而喻了。
    中国企业界从不缺少睿智的战略家,也不缺少先进的管理制度,更不缺狼道,缺少的是对平凡细节认真的、不折不扣的执行!经营之道,顺天命,尽人事。企业成败,不独取决于天命,更取决于人事。
    2015-05-26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携手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走进义乌双童吸管有限公司管理课堂,交流学习,听双童吸管楼仲平董事长讲授《卓越管理从关注细节开始》。相信坚守的力量,细节造就品质,品质赢得未来!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75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