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04

专家文章

如何构建标准化的车间 2015-04-28

         企业已成为社会经济活动和人类活动的基础性力量,如某个国家或地区生产力如何强大,经济状况如何好,肯定是因为该国家或地区拥有好企业。一个企业,想成为全国规模一流,效益一流,管理一流的企业,则肯定是企业内部管理、技术革命与标准化。

    企业标准化就是现有的各种规程、规章、规则、标准要领等等,这些形成文字的东西统称为标准,制定标准而后依标准付诸行动,达到标准要求,则称之为标准化。标准化做得越好,新员工素质提高越快,标准化车间做得越好,一线管理人员越有时间推进改善优化。不断改善和优化的结果,是企业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并得到动态维护。
    构建标准化车间目的和意义:一是在车间建立一套说标准话、干标准活、做标准人、上标准岗的制度模式,使一切工作都要按标准和制度办事。二是推进和规范车间基础管理工作,逐步实现上档升级。推进依法治企,逐步由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迈进。三,技术储备,有法可依。标准化的作用主要把企业所有人员所积累的管理经验、技术技能、规章制度、考核办法通过《标准化车间管理》来保存与学习。四、培训教育,规范行为。按照标准化管理相关内容培训教育员工,使大家学以致用,才能保证少出问题或不出问题,防止一些意外事情的发生。
    构建标准化的车间,可以使车间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了充分发挥,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和谐团队的意识不断增强,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凝聚了人心,提高了战斗力。
    2015-04-27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构建标准化的车间》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其它 |   浏览数(85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