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26

专家文章

环境与安全生产是第一管理 2015-04-28

     我们在考虑安全问题时,应当把目光放得深远一些,即放到安全文化的建设上来,切切实实地为安全文化的发展剖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而培植企业安全文化,必须在上述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什幺是环境?简而言之,它就是一个事物存在的外部条件。环境对一个事物的影响非常之大,甚至是决定性的。同一件事,在一种环境下是可行的,换—个环境可能就是不可思议的了。环境与安全文化也是一样,它在企业中扎根和成长,投有一定环境,没有本单位良好的条件也是不行的,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环境包括哪些内容:
  1.领导真正重视环境与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摆正位置,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应当熟悉企业环境与安全生产的制度和要求.并身体力行,为职工做个好榜样。许多企业的实际情况证明,只要领导首先重视了,环境与安全工作才好开展,从而在整个企业内部形成一种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气氛.
  2.组织机构健全。企业中的环境与安全工作,是一项日常性的工作,它包括环境与安全制度的建立,宣传教育、组织落实、检查监督等许多环节。在现代企业中,应当有一个专门从事环境与安全工作的专业部门,由懂技术、熟悉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同志组成。由他们来宣传、贯衡、检查安全工作。
  3.要建立严密的检查监督和奖惩制度.要确保环境与安全生产,仅仅有一套严格的制度是不够的。只有通过严格的监督,随时了解人们执行的情况,并辅之以相应的奖励或处罚措施,才能够使职工真正遵守环境与安全制度。
  4.宣传教育。将环境与安全生产的制度、方式及重要性渗透到职工内心,使其变成每一个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只有这样,才能在企业中形成一种环境与安全生产光荣,遵守各项环境与安全法规光荣,从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环境与安全生产,永远都是第一管理。稻盛和夫说,现场有神灵,一切都能在现场找到答案。2015-04-17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旭恒饰品电镀厂”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清洁生产,节能降耗》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文化管理 |   浏览数(77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