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11

专家文章

做好年度规划,打造核心竞争力 2015-02-06

         年底了,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年度规划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企业的年度规划,需要从市场、行业和客户、产品和服务以及年度规划预算、组织职责、考核绩效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计划。当然更详细思考是需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考虑:

         一、企业外功方面,我们需要考虑企业如何开源?
        1. 我们的市场在哪里?
        2. 我们的客户是谁?
        3. 怎样满足需求?
        4. 如何与竞争对手竞争?
       二、企业内功方面,我们需要考虑企业如何节流?
        1. 如何管理好成本?
        2. 如何管理好业务?
        3. 如何管理好企业?
        4. 如何管理好未来?
       做好年度规划,打造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是一个企业能够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的能力。核心竞争力有十大要素。
      (1)决策竞争力。这种竞争力,是企业辨别发展陷阱和市场机会,对环境变化作出及时有效反应的能力。决策竞争力与企业决策力是一种同一关系。决策频频失误的企业,肯定没有决策竞争力。没有决策竞争力的企业,也就是企业决策力薄弱。
      (2)组织竞争力。企业市场竞争,最终得通过企业组织来实施。没有强有力的组织明确而恰当地界定企业组织成员相互之间的关系,保障决策力和执行力的活动,没有恰当的人承担并完成,企业的决策力和执行力从何而来?
      (3)员工竞争力。企业组织的大小事务,必须有人来承担。也只有当员工的能力充分强,做好工作的意愿充分高,并且具有耐心和牺牲精神时,才能保证事事都做到位。保障企业决策力和执行力的活动要有效率和效益,也就是保证活动的主体——员工具备与之相适应的能力、意愿、耐心和牺牲精神。
      (4)流程竞争力。流程就是企业组织各个机构和岗位角色个人做事方式的总和。它直接制约着企业组织运行的效率和效益。如果一个企业组织的做事方式没有效率,也就企业组织运行没有效率和效益,这直接是企业没有执行力。
      (5)文化竞争力。文化竞争力就是由共同的价值观念、共同的思维方式和共同的行事方式构成的一种整合力,它直接起着协调企业组织的运行,整合其内、外部资源的作用。共同的价值观念、共同的思维方式和共同的行事方式,不统一,并且腐朽落后,决策就不免频频不失误,工作就不免效率低下。
     (6)品牌竞争力。品牌需要以质量为基础,但仅有质量却不能构成品牌。没有品牌竞争力,企业组织内部和外部都不认同企业的做事方式和行事结果,企业也就谈不上有什么竞争力,更谈不上有核心竞争力。品牌一旦形成,又直接是一种资源。
     (7)渠道竞争力。企业要赚钱、赢利、发展,就必须有充分多的客户接受他的产品和服务。如果没有宽阔有效的渠道,沟通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企业与客户隔离,也就必然会惨败无疑。因而,渠道直接是一种资源,渠道竞争力也就直接构成企业支持力的一个内容。
      (8)价格竞争力。便宜是客户寻求的八大价值之一,没有不关注价格的客户。在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同等的情况下,价格优势就是竞争力。
      (9)伙伴竞争力。要为客户提供全面超值的服务和价值满足,也就必须建立广泛的战略联盟。如果一个企业失去了合作伙伴的支持,也就无法适应客户价值满足集中化的要求,也就必然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10)创新竞争力。一招先,吃遍天,这是市场竞争中的不二法门。要一招先就必须有不断的创新。谁能不断地创造出这一招先来,谁就能在这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5-02-05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发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85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