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339

专家文章

始终2014 2014-12-31

        每月都要写一点类似总结性的文字,其实都是对于工作、生活、人生的感想与感悟。走过的每一段路,都会在我们的心里留下记忆,有的是深刻的,有的是肤浅的,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些都是零散的。

      也许是我的职业的缘故,也许是习惯的原因,我都喜欢对经历过的事情进行总结,通过总结进行必要的归纳,形成一个较为系统化的思维。在如今这个碎片化的时代,快速变化的节奏,使得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一阵风潮就已经过去了,令人望尘莫及。如果你不能静心思考,就不会有所积淀,也就不会形成自己的思考,如同无根之草,飘忽不定,难以很好的生存与成长,就更谈不上有所发展了。
      12月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月份,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是一个时间的节点,也是一个值得我们极其重视的月份。在这一个月份里,过往的不再来,已经成为历史了;该来的,一切都将会如期而至,不以人的意志而改变。以一个乐观主义的观点而言,一切都是美好的,未来则会更加地美好,一切向前,一切向好,这就是希望,这就是光明的未来。我相信,我永远都相信,历史总是向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如是我们才敢说,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明天会更好。
      2014年的12月,注定是一个令人不安与期待的月份,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市场的疲软,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转型升级的中国企业老板和企业家们,都已经明显地感觉到了冬天的来临。在这个关键的时节,有人叹息、观望、抱怨,有人信心满满,充满希望,积极应对,寻求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期盼2015年有所改变,有更多的契机,有更多的发展机会,等不及的人们都已经在翘首以盼了,欢呼雀跃地迎接新的年份,拥抱新的希望!
      然而,所有的机会都是为有所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如果你没有准备好,再好的机会都不会是机会,也许还是一个难以避免的灾难。锤炼内功,塑造信心,明确目标和方向才是重要的,机会主义者总是想依靠投机来获得成功。上帝却是那么公平的,老天喜欢笨小孩。大浪淘沙之后,留下来的都是那些坚守本业,坚持不懈的人们,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却都是经不起风雨的考验,真如泥做的一般纷纷倒塌。这不是时代的悲剧,而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理念,最为适合我们这个民族和企业的当下实际。与时俱进的基础是基本功的扎实,整合的前提是自身的强大,跨界的保证是你的双腿都健壮。
      12月的珍贵就在于我们的反思,对过去的深刻检讨,以及对于未来的有力把握。中国梦,企业梦,我的梦的实现,是需要我们的自我认知,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绝非空想。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间节点上,我们需要放慢脚步,甚至停下脚步来思考,寻求更加切合自我发展的方向与路径。
在这一个月份里,我们积极参与到客户企业的各项活动之中,进行战略性的发展目标构建,探索企业新的发展路径,从产品结构的调整到营销渠道的架构,从客户需求的满足到客户服务的人性化,从客户定制到自我研发创新,从传统的思维模式到互联网思维,从绿色革命到精细管理,从品质改善到跨界运营,从人员结构调整到团队凝聚力提升……大数据时代的管理变革,给我们带来了挑战,也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天地,拥有无限的空间可供我们重新想象,颠覆过去已经固化的思维模式,创新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途径。思想者,需要深刻的思考;实践者,需要更坚定的行动。
      一个时代,具有一个时代的特征,也具有一个时代的要求。在这个强调快速反应,用户体验的时代,先决条件就是人的改变。企业组织也好,社会组织也好,营利组织也好,非营利组织也好,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企业教育培训的根本,就是要让普通的人干出不普通的业绩,所谓创造奇迹也不过如此。在这个层面,以终为始,是一个基本的思维;另一个就是,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特别是人的造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是最为活跃的生产力,才是最有创造价值的。为此,我们走入企业,面对企业的实际进行调查研究,设定目标,针对性的培养、培育、培训,成为客户企业员工和团队素质成长的教练,成为客户企业良性发展的推手。坚持有效的内训和经理人大讲坛,这是我们给予客户企业的贡献,也是我们的智慧价值的体现。企业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和风险,不是别的,而是人才的严重不足,以及人才的德不配位,才不配位,造成岗位的浪费和人才的浪费。改变,从人开始,从人才的品质入手,一切将会因此而改变。
      站在行业的高度,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向标杆看齐,无论是我们自身,还是客户企业。作为浙江省管理咨询与培训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作为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指导基地,我们无疑负有这两方面的责任。我们自身的团队修炼,努力使我们自己更加的坚强,成为地区行业的一面旗帜,让政府放心,让客户满意,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企业兴,则国家强。无论怎样来看,我们的工作都是无上光荣的,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热爱自己的工作,就是爱自己,就是一种自我尊重。
      以终为始,是一种思维,需要我们从目的、目标入手,倒推我们的计划和行动,倒逼我们找出差距,缩短时间,提升效率。12月份,不仅是一个月度的概念,而是一个年份,一个阶段,一个遥远的未来。那些我们携手同行的客户企业,无一例外地都是共同认知者,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不断改善,小事做起,点滴做起,当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这个激烈竞争的时代,做好自己,活着就是美好,获得更好才是硬道理。乘风破浪,远航的路更长,一路始终有我,寒冷即将过去,阳光依旧灿烂。(何东征)

----2014-12-31肯思特咨询研究室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文化管理 |   浏览数(80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