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16

专家文章

市场导向 系统营销 2014-10-13

        什么是市场导向?市场导向是企业以市场需求为中心来安排生产经营活动的营销新观念。相对于过去以企业为中心的旧观念而言。核心是事事处处以得到顾客的满意为目标,从而扩大销售,获取最大利润。

 
       市场导向既是企业的经营策略,也是企业的管理方式。在经营层面,把市场反应作为企业发展战略核心决策依据;在管理层面,把利于市场反应的事务作为整个企业工作的最高优先级别,这不但是企业市场营销部门的工作导向,而且是企业所有部门的工作导向。
 
       系统营销,就是企业在实施战略目标的过程中,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依靠核心竞争优势打造多维度、全系统的。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组织系统和业务模块,系统化的构建市场营销管理体系,使其结构和功能在市场竞争中保持良好的稳定性和适应性,而不是依靠产品、包装、策划、价格、传播、队伍、服务和品牌等单一或几方面能力去竞争市场。
 
   系统营销的“落脚点”是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基本特性是各要素之间能有效围绕这些核心优势进行动态协同,发挥1+1>2的效果,而绝非简单的要素整合。系统营销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性、稳定性和适应性。系统竞争力是一种整合手段,它通过对企业全部能力的协调统筹,使得企业持久增值获利。
 
   打造系统营销优势需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不仅仅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还要关注经销客户,建立亲密型合作关系,更要关注和研究竞争对手,打造比较竞争优势。同时要注重企业员工的培养与发展,以保证企业长期发展的内在动力。
 
   打造系统营销优势不是营销要素和功能的全面建设,而是依托企业核心优势率先打造多个营销子系统,然后通过营销系统的固化,形成固定的管理体系,再复制并加以优化,形成核心系统竞争力,持续提升企业增值获利能力。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企业坚持不懈的努力。
 
2014-10-13,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市场营销》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78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