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072

专家文章

品质赢得未来 2014-10-09

        在未来的企业竞争中,更大程度的达成客户满意是每一个企业或组织存在的意义,所以品质不仅仅是产品是否符合规格,更包括了客户是否满意这个大的方向,而客户满意又更广义的包括了交期、服务、价格等多方面。如果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那么品质就是一个公司最直接的实力体现。

 
        品质赢得未来!今天这个时代更有必要建立起对品质的正确理解和重视,要求我们对品质理念有适应时代的更进一步的深彻领悟。
 
        首先,品质应以顾客为中心的,应满足顾客的要求。
 
        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下,顾客成为企业经济活动的主轴。好的品质首先就是符合顾客的需求,由顾客来评断。因此一个企业的一切都督应以所面对顾客群为根本出发点,在此基础上决定自己产品的品质水平。
 
        第二,品质是基管理,生活,决策,产品,员工等各方面的综合。
 
        产品质量是品质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品质决不是仅包括此的一个范畴。品质,是基于管理、生活、决策、产品、员工等各个方面。只有企业塑造了一个追求品质重视品质的管理氛围与环境、文化、生活等个方面的复合体系时强调品质才有意义,真正意义上的品质才成为可能。也就是说为了实现企业的品质,需要建立起决策品质、管理品质、工作品质、环境品质,而达到提升品质的目的。
 
       第三,品质永无静止之标准
 
       品质是自我不懈的反省与改进。在追求品质中进行改进,通过改进追求更高品质。品质实质上是追求卓越永无止境的学习。提升品质的目标是追求零缺点,是追求好品质的历程。美国心理学家卡,罗吉斯曾言;美好的人生是一种过程而非目的和状态是方向而不是终点。
 
       第四,努力保证实现“零缺点”
 
       近来提出的经济管理中的“零缺点”;是指企业活动应保证企业所设的品质等级,能够完全符合起标准。标准既然定下来,就要作为一个发生作用的行动的尺度与标准,并以此作为我们工作考核的重要方面。如若标准只是标准,只是先于行动之前的一中构思或浮于文字之上的东西,那么,我们也就失去了追求品质的根基,更不要谈去追求尽善尽美了。
 
       第五,品质的核心——品质文化教育
 
       品质也是一种文化,而且一个追求卓越品质的企业首先要在企业中树立起这种文化,造就一种有利的氛围与自然而然的习惯。
 
       2014-10-08,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高品质管理变革》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75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