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082

专家文章

现场改善是效率的基本保证 2014-09-13

标签: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无论何时,质量、成本、交货期是三个最重要的管理项目。如何从根源上科学管理这三个管理项目,是众多管理者共同关心的一个实践课题。而高效率是从根源上实现低成本,准交货期的武器。

       实现企业高效生产需要对生产环节进行系统化管理,各部门各单元要素需要有机的结合与协调才能发挥生产系统的整体效率,从而形成其竞争优势。现场改善是效率的基本保证。
     “改善”在中文里有两个意思:一是改正过失或错误;二是改变原有情况使其比较好一些。当我们把改善与企业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它就变成了一种企业经营管理的手段和思想。牛津英文词典“改善”定义为:一种企业经营理念,用以持续不断地改进工作方法和人员的效率等。而这个词汇是来自于日语,其含义是指持续不断地改进。虽然改善的步伐是一小步、阶梯式的,但随着时问的推进,就会带来戏剧性的重大成果。同时,改善也是一种低风险的方式,因为在改善的过程中,如果发觉有不妥当之处,管理人员随时都可回复到原来的工作方法,而不需耗费大成木。
       现场指的是实际发生行动的场所,但是通常我们所指的现场,是狭义的现场,是指制造产沉.或提供服务的地方现场,可以简单地说为工作场所。现场小仅是所有改善活动的场所,也是所有信息的来抓地。现场、现物、现实,称之为三现主义,具体是指当发生问题的时候,要亲临现场,亲眼确认现物,认真探究了解现实,并据此提出和落实符合实际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现场改善就是对工作场所的所有要索进行改良和优化,以提高效率、质量及降低成本的活动。
       2014-09-12,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现场改善与效率提升》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63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