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597

专家文章

效率提升从目标分解做起 2014-08-21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在其名著《管理实践》中最先提出了“目标管理”的概念,其后他又提出“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的主张。德鲁克认为:先有目标才能确定工作,所以“企业的使命和任务,必须转化为目标”。如果一个领域没有目标,这个领域的工作必然被忽视。

        企业必须具备统一的目标。企业只有具备了明确的目标,并且在组织内部形成紧密合作的团队才能取得成功。但在实践过程中,不同的因素妨碍了团队合作。比如:不同部门之间常常缺乏协调。生产部门生产的产品,销售部门却发现销售不畅。设计人员可能根本不考虑生产部门的难处或市场的需要,而开发出一种全新的设备。
        因此管理者应该通过目标对下级进行管理,当组织最高层管理者确定了组织目标后,必须对其进行有效分解,转变成各个部门以及各个人的分目标,管理者根据分目标的完成情况对下级进行考核、评价和奖惩。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的每个人,都将清楚需要去实现什么目标。
        要想成为一个工作效率超高的职场人士,你就必须明确目标,把总体目标设定不同阶段的小目标。为了帮助自己养成能够朝着专一目标努力奋斗的好习惯,你不妨从每天设定一个可以实现的小目标开始做起。要知道,一个人做事情既要有大目标,也要有小目标。罗马不是一天建立起来的,你得在一个个实现小目标的基础上逐渐走向大目标。
        2014-08-21,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员工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76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