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133

专家文章

安全管理细微做起 2014-08-13

          美国有一家公司非常重视安全工作,不管召开任何会议都坚持一个惯例,正式开会之前主持人必须说:“会前,我先向诸位介绍安全出口。”这家公司还规定员工上下楼梯必须扶扶手、在办公室里不准奔跑、笔芯要朝下插在笔筒内。如此“谨小慎微”的安全教育、规章制度和具体措施,看起来是那样微不足道,但正是这些小小的安全心理和行为基础,使得这家公司一直保持着骄人的安全记录,并造就了“让员工在工作场所比在家里安全十倍”的神话。这就是享有全球最安全公司美誉的杜邦公司。

         安全管理是激发每一个自觉行为的一个过程,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安全第一”是一个相对、辩证的概念,它是在人类活动的方式上相对于其他方式或手段而言的,并是在与之发生矛盾时必须遵循的原则,这个原则要求每一个行为,都要注重基础和细节。
         抓好安全管理上的细节,是“安全第一”原则的体现,安全既是集体的目标,又是各项工作的基础。这就要求我们在思想认识上安全高于其他工作;在组织机构上安全权威大于其他组织或部门;在资金安排上,安全保障的投入重于其他工作所需的资金;在知识更新上,安全知识学习先于其他知识培训和学习;在检查考评上,安全的检查评比严于其他考核工作;当安全与生产、经济、效益发生矛盾时,安全优先。
         细节是一种积累,一种习惯,一种眼光,一种智慧。注重细节更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责任心、一种敬业精神,要坚持“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只要我们深到入细节中去,我们就能从细节中得到回报。关注工作中的小事、平凡事,让每一个细节都执行到位,并持之以恒,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的执行,让一切都变为有序。相信只要关注细节,从细微处做起,就能避免大祸。   
         2014-08-13,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义乌通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了主题为《安全管理你我他》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69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