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59

专家文章

效率是管理创造价值的一种途径 2014-08-12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在《管理未来》说到:我们必须以生产率和创新这两座灯塔为指标。假如获得利润的代价是降低生产率或者没有创新,那么,这些利润就不是真正的利润,而是在破坏资本。反之,假如能不断改善所有关键资源的生产率并提高我们的创新水平,最终将一定会创造利润,创造价值。

         管理创造的价值在于聚合企业的资源,以最优的投入获得最佳的回报,以实现企业目标。效率是管理创造价值的一种途径。如何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呢?
         1、提高士气:员工是每台机器的直接创造者,是直接影响单位产出量的重要因素,因此作为管理者如何尊重员工、用好员工,从而达到提升效率之目的,是非常重要。可以通过早会,适当的激励,能使每个人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让员工参与管理,鼓励员工与员工融洽的关系,能使员工积极主动。
         2、减少浪费:现场主管的应变能力,直接影响问题解决的时效性,如何在异常发生后,在最短的时间采取临时对策,使损失减少。合理的计划,合理的安排使事情事半功倍“用好人”没有最坏的员工,只是怎样将每个人用在最适合、恰当的位置,而发挥最大的效用。
         3、提升直通率:提升直通率,使单位产出量提升。通过品质改善活动,比如举办QCC等活动,解决前三大不良。企业还必须统一标准,也就是统一作业标准与检验判断标准。同时,还要提高全员的成本意识。
         4、瓶颈解决:所谓的瓶颈就是一条线由于其中一站的原因,造成其他人的等待的浪费。解决需要积极回映及配合IE,减少线平衡损失(通过动作分解、站别的调动、作业的减化及改善人员调动同管理之用人。
         5、强化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作业技能及作业经验,增加员工举一反三的能力,以减少效率浪费针对性培训……针对突出不良及特殊事项进行培训,同样的错误不重犯,同时持续培训有计划的培训,提高全体员工素质
         6、自动化:自动化的提升,直接体现工厂的企业层次,直接降低人工成本,提升效率。
         7、降低成本:通过技术、提高效率、减少人员投入、降低人员工资或提高设备性能或批量生产等方法,将成本降低。
         2014-08-11,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提高生产效率》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77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