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14

专家文章

良好的团队绩效来源于优异的团队成员个人绩效 2014-07-17

        一个卓越团队应该是一群有共同目标的人,一群有共同价值观的人,一群有共同利益的人,一群能协作战斗的人,一群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人。

        研究表明:卓越团队往往有五个共同特征:1、团队每个成员发言和倾听的时间基本相同,每个人发表观点都言简意赅。2、团队成员面对面沟通,话语和手势都积极有力。3、团队成员相互直接联系,而不仅仅是与团队领导沟通。4、团队成员还在非正式场合或私下进行交流。5、团队成员定期分开,去外部探寻资源或信息,并把信息带回团队。
       良好的团队绩效来源于优异的团队成员个人绩效。企业发展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团队的建设与维护。团队顾名思义他是由我们每个人来组成的,而组成团队的每个人的个人修养和素质也是直接影响团队质量的关键因素。那么具备如何的个人素质以及如何做,才能维持一个团队的良性发展呢?他们应该是牺牲精神,良好沟通,超强的执行力。
       牺牲,奉献精神,可以说这是团队的精神支柱,如果一个团队没有牺牲精神,每个人都斤斤计较个人得失,没有把眼光放的长远些,那么整个项目的最终结果也就显而易见了,牺牲精神是一个团队的基本素质。 
       我们具备了牺牲精神,但是我们不知道做什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有事情显得那么混乱,没有任何流程可循,这是出了什么问题呢?沟通,良好的沟通是一个团队做事前所必须进行的。我们必须在思想上达成一致才能事半功倍,所向披靡,否则只能南辕北辙,徒劳无功。我们要的是那种在会议上大家敲桌子摔板凳,各抒己见,把事情定下,把思想统一,散会后大家按照会议的精神和成果做事,自然妥妥当当井井有条了。  
       最后就是超强的执行力。对个人而言执行力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执行力就是经营能力。提升个人执行力的“3大要素”:意愿、环境、能力。意愿:如果不想做,肯定做不好。执行的意愿来自:目标、利益、危机。有目标才有愿望,有利益才有动力,有危机才有压力;环境:企业文化环境影响行动,要行动就要给自己创造行动的环境;能力:想做还要会做,提升方法、技能、知识。
       2014-07-16,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经理人如何带领好团队》第08讲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22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