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76

专家文章

现场是一切问题发生的根源 2014-07-15

        现场是指:利用人员、设备、既定的作业方法,将材料加工、装配成制品的场所。现场管理人员是指:在企业组织中,拥有相应的权利,对现场的作业人员、材料、设备、作业方法等生产要素,直接指挥和监督的人。

       现场中要管理的对象(生产要素),从大的方面可分为:人员、设备、材料、作业方法、作业环境等五大部分,即:4M1E。围绕这些对象而展开的各种管理目标中,最根本的可概括为:提升品质、降低成本、确保交货期、确保人身安全、提高士气等五点。
       现场是一切问题发生的根源,改善企业生产运营绩效的关键在于现场。对于任何一个欲在未来竞争中成为世界一流的生产型企业来说,“重视现场”应成为企业及所有员工的共识。现场是企业生产运营活动的发生场所,是企业提升竞争能力的重要源泉。所有企业都必须从事与赚取利润相关的主要活动,如推行或开发一些合适的管理制度,生产现场的整顿和销售的技巧。
       在现场中,我们能够清晰的观察到生产活动中的过程和各种浪费与不合理现象。现场是生产型企业的基础,现场管理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质量、成本、交期等各项指标的实现。现场是一面镜子,直接反映出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面临日演激烈的市场竞争,需要企业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品质、更短的交货期去响应市场,而生产企业的竞争力来自于“现场”,可见现场管理的重要性。
       管理者如何更好地做好现场工作呢?
       1.抓住员工的两个心:细心和责任心。提高质量品质意识,使高品质成为员工工作中坚持的一种习惯。过程中的主体当然是生产一线的员工,他们的行为与态度直接影响着产品最终的质量。拥有一个细心的态度便能及时的发现问题,而拥有一份极佳的责任心便能保证我们不会轻易放过问题。
       2.加强质监部门的监管力度,逐步改变监管方式,做到随时随地的了解车间的生产情况。监管过程中对于工人提出的问题迅速予以解决并给与奖励,及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大的问题进行攻关,坚决不让问题遗留到下一工序内;将质量控制分析提前到车间生产过程中,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将损失减少到最小;每天不定时抽查车间生产过程,切实记住“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验出来的”,从源头上断绝劣质产品的生产。
       2014-07-14,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现场管理者的责任》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质量管理 |   浏览数(98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