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35

专家文章

品质提升与成本管控需要两手抓 2014-07-05

         何谓品质改善?指企业不断地改善自己的产品及服务以满足顾客的需求,其范畴包括:提升产品及服务的水平;减低次/废品率;提高流程的表现水平 ;提高流程的稳定性;降低成本。改善是消除系统性的问题,对现有的质量水平在控制的基础上加以提高,使质量达到一个新水平、新高度。

        “改”就是change,“善”就是for the better,“改善”就是change for the better、always a better way、continuous improvement,意指持续不断地改进,即随着时间推移阶梯式改进,确保阶梯式的持续进步。被喻为日本企业“家传绝技”的改善是一种低成本低风险的品质改进方式,是日本企业竞争优势的根源,也是日本式管理的基础,是日本式管理和西方式管理的内核差异,也是日本企业竞争优势的根源。“改善”的主要手段包括:全面品质管理、全员生产保全、适时生产方式、品质圈和提案建议制度。

       所谓成本管控是企业根据一定时期预先建立的成本管理目标,由成本控制主体在其职权范围内,在生产耗费发生以前和成本控制过程中,对各种影响成本的因素和条件采取的一系列预防和调节措施,以保证成本管理目标实现的管理行为。
       成本控制的过程是运用系统工程的原理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耗费进行计算、调节和监督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发现薄弱环节,挖掘内部潜力,寻找一切可能降低成本途径的过程。科学地组织实施成本控制,可以促进企业改善经营管理,转变经营机制,全面提高企业素质,使企业在市场竞争的环境下生存、发展和壮大。
       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在市场经济日益发达的今天加强质量成本管理和控制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加强质量成本管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必须注意质量与效益的统一性,既要提高质量,又要防止过高的成本。
       品质提升与成本管控需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者是相辅相成,提升企业竞争优势。2014-07-04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康妮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品质改善和成本管控》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87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