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47

专家文章

达成共识,凝聚团队 2014-06-17

      21世纪理性营销时代的到来,使个人英雄无法再在营销舞台上独唱主角,依靠个人力量叱咤风云、劲舞弄潮的日子一去不返。团队,这个营销时尚名词,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深讨钻研。团队领导由于不知道如何建设高效团队,于是只好大声呼喊:“我们一定要加强团队合作,要讲奉献,要上下凝成一股绳,我们的工作则无往而不胜。”喊口号可以,但效果却很不佳。而企业最终的关键是“让员工众志成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潜能,为企业创造绩效”,因此,建设高效团队提高其凝聚力尤其显得重要。

      一、高效团队的特点
       高效团队是一个怎样的团队呢?其实高效团队具有的条件很简单:(1)规模比较小,一般不超过10人;(2)互补的技能,即团队各成员至少具备科技专长、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沟通技能;(3)共同的目的,共同的目的产生的前提,并可以为成员提供指导和动力;(4)可行的目标以使成员采取行动和充满活力;(5)共同手段或方法来达成目标实现;(6)相互之间的责任。
       二、如何建设高效团队
      21世纪是一个团队至上的时代。所有事业都将是团队事业。依靠个人的力量已经不能取得什么成就了。这就需要一种团队凝聚力,正如歌词中唱的那样“团结就是力量”,只有拥有了一支具有很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拥有了一批彼此间互相鼓励、支持、学习、合作的员工,企业才能不断前进、壮大。如何把企业建设成为一支高效、和谐、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
      1.   提高自身素养,做好团队的“头”。
      2.   加强班子和中层管理队伍的建设,抓好团队的“心”。
      3.   打造团队精神,塑造团队的“魂”。
      4.   妥善运用好考核激励机制,为团队注入“推进剂”。
       2014-04-16,肯思特管理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向三星学习认真开好会议》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105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