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381

专家文章

好的团队是一群有共同认知能力互补的人 2014-06-13

标签:

  团队是企业生产执行的主体,是企业发展进步的基础力量,一个好的团队能够高效率地完成上级的指令和团队的目标,能够做到对决策的绝对服从性以及拥有对企业意愿的高度认可。这样的团队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有利于人力、物力等各项资源的合理利用,有助于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产量,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利润。由这样的团队所整合成的企业必定有着良好的形象,能够使企业品牌推广的力度效果加大、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所以,建设一个好的团队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

  一般来说,好的团队大致具备以下几项特征:1.有清晰的目标。团队对所要达成的目标有清楚的了解,并坚信这一目标包含着重大的意义和价值。也就是指成员对于领导者的决策和指令有着绝对的认同感,从而激励着团队成员把个人目标升华为群体目标,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工作,最后达成目标;2.具备相关的技能。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具备实现理想目标所需的技术和能力,而且根据分工的不同,成员间所具备的专业能力也是不一样的,要做到不同岗位、不同工种、不同技能之间的良好合作,从而出色地完成任务;3.要有相互信任的品质。每个成员对其他人的品德和能力都确信不疑,组织崇尚开放、诚实、协作的办事原则,鼓励员工的参与和自主性,营造一个相互信任的工作环境;4.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都说沟通是桥梁,要想做到相互信任,成员间的相互沟通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沟通,能够使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对方,形成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另一方面他们通过畅通的渠道交流信息,包括各种言语和非言语信息,长期交流形成特定的工作信息,提高了成员间工作的默契度,而管理层与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则有助于管理者了解团队成员的行动,消除误解。从而共同完成企业目标的建设和发展。

  总而言之,团队就是由一群不同能力但是有相同目标的人所组成的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一个好的团队就需要一群有共同认知而能力又能互补的人。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221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