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19

专家文章

热烈祝贺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72期“经理人大讲坛”暨“湖南商会大课堂”在义乌新豪都大酒店隆重举行! 2014-05-17

标签:

           男女关系问题自古以来都是家庭关注的重点,古时候用“女子无才便是德”来约束女人的思想,只让她们学习女红和家务劳动。就算真要学习也是学一些“女戒”、“女儿经”、“三从四德”等,使女人在家庭中永远处于被动地位,根本没有平等的男女关系,遇事女人敢怒不敢言,但家庭关系却也得以勉强维持下去。现代生活中,男女关系已经平等,但是矛盾和问题却日益突出。因为男女之间互相猜忌、斗气、以自我为中心等问题而导致家庭关系破裂的例子比比皆是。屈默在《男女那点事》中说道:男人无知,才会被女人羞辱;女人无知,才会被男人欺骗;其实,男女之间根本不存在谁怕谁,所谓的怕,皆因内心虚弱,自己无知。由此可以看出,调节男女关系,要做到自信、沟通、理解、信任、尊重。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对自己都要有足够的自信,自信使你更耀眼,自信使你更愉快地解决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相互的沟通,在家庭生活中,男女双方遇到任何事都要有沟通,通过沟通能找出更符合双方意愿的解决方法;然后是相互理解,每个人都会有犯错或迷茫的时候,男女双方要懂得理解对方,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要学会信任对方,相互的信任会是一种无形的约束帮助你监管着对方,而且对方还非常乐意接受;最后是尊重,尊重对方就是尊重自己,只有尊重对方,才能赢得对方的尊重。

总之,家庭生活,小事繁杂,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都有可能是引起家庭矛盾的导火线,男女双方要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多一点善和爱,少一些恶和厌。努力和谐两性关系,共同构筑幸福家庭!

  2014年5月16,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72期经理人大讲坛&湖南商会管理大课堂在义乌新豪都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经理人大讲坛的主题为《提振职业精神,和谐两性关系,构筑幸福家庭》,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肯思特咨询专家组成员、EAP咨询师、员工心理救助专家俞旭红。来自10多家企业80多名老板、企业家、经理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持续了2.5个小时。感谢湖南商会、广西商会、中国饰品网、时尚饰品报、人力资源协会、新豪都大酒店的大力支持,感谢肯思特咨询的同事们的积极协助。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74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