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04

专家文章

基础管理重在班组建设 2014-05-07

标签:

           班组是企业的基层代表,是一个个部分的存在。班组的建设代表、体现了基层员工的素质和能力,同时也直接影响着企业的进步和发展。班组建设是企业建设的基础,是企业文明建设的前提,是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班组成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的高低,直接体现了企业的整体水平。班组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经济效益,甚至决定了企业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战略。因此班组建设在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尤为重要。如何加强班组建设呢?

一、摆正班组建设的位置,强调班组建设的重要性。要不断深化班组建设在企业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以增强员工和管理人员对班组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促使他们对班组建设产生认同感,同心协力,共同完成。

二、完善班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科学化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章制度,行为就不可能规范。建立必要的规则制度,将班组的各项工作细分下去,责任到人,逐步做到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大力推行现代化管理方法,提高班组管理的科学性、稳定性、长远性。开展班组竞赛,提高员工工作热情。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推进班组自主管理和民主管理。

三、不断提高班组员工的素质,加强班组长的培养。从提高班组长整体素质入手,做好班组长培训工作。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并定期对班组长进行培训。大胆启用有文化、能吃苦、肯钻研、会管理的新人,给班组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带来创新性,提高创造力,充实班组长的队伍,促进班组管理水平的提高。

班组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只有加强班组建设,让基层班组充满生机和活力,企业才会有更好的经济效益,才会有更持久的生命力,才能和谐稳步发展。

201456,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义乌奈珠饰品有限公司”员工就《班组长日常工作管理》进行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57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