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645

专家文章

管理改善从现场抓起 2014-04-25

标签:

           现场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部分。企业从事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获取利益,利益由研发、生产和销售产生,而现场是这三种活动发生的场所,是将投入转化为产品、实现增值的加工场所,是企业实现战略、计划的必须过程,同时还是人力、物力消耗的场所,是质量形成的场所,也是安全隐患最多发生的场所。管理要出效益,就要从现场抓起,充分改善现场的管理。

改善就是改进,需要改了以后获得进步,产生更好的效益。它是对现有状态的重新审视,是对不符合现实要求以及企业成长特点的任何东西进行合理的改进,从而使现场管理更加符合企业的发展要求,更有利于现场高效益的产生。

现场改善的内容大致包括以下几项:物料存放的改善,合理利用空间,提高效率减少劳动强度;作业方法标准化改善,彻底消除现场操作失误,提高生产安全性;产品质量改善,推进标准生产,积极巡查现场,防止现场产生劣质产品;员工的改善,提高员工素质能力,督促员工规范生产;生产环境改善,着重解决生产现场脏、乱、差现象,逐步建立起良好的生产环境和生产秩序;成本改善,消除各种浪费现象,避免浪费产生。

可以说,现场是管理的阵地,是管理工作的核心重点。管理只有和现场紧密结合才能出效益,管理就是要面对现场、走进现场、抓住现场,管理的重心在现场。

2014424,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义乌奈珠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就《班组现场管理一日行》进行了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58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