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59

专家文章

学习老板好榜样 2013-12-13

标签:

        老板这个职业具有一定的光环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令人们向往,也让人望而生畏。一般人做不了,能够做得了的也就不一般,能够做好,那简直就是超凡脱俗,非同寻常。老板的价值,首先是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够为他人提供就业机会,成就他人的梦想,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满足人们的物质需求,又能满足人们的精神愉悦,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精神文明的推动者。

我对老板深刻认识和认,还是要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那时候全国都在高喊一个口号,东南西北中,发财到广东。我毫不例外地“自我流放到了珠江三角洲,在那片火红火热的红土地上追逐我的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经过朋友介绍,我走进了一家台资企业,成为那家企业的老板助理,主要负责客户接待、订单翻译样品管理产品定价等。那里工作和生活,让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为我后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的老板是一位四十多岁的人,干干净净,非常讲究,虔诚的佛教徒。从一个精明技术师傅做起,积累和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开始了他的创业人生。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别多的行业知识,对工作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专注,精益求精的完美,对待客户的真诚负责,以及对待员工的热诚与耐心。是他引领我进入到了这个行业,给了我学习和施展才华的机会,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工作能力。我曾经把在那里的感受写了一篇文章《谢谢你,老板》投递给当时的广东新闻台后被配乐播出,算是传递了我的一种心情那里,我更多的是学到了台资企业的管理模式,特别是老板的敬业精神,负责任的态度。

后来,我有机会进入到了深圳的一家香港企业,老板是小我一岁年轻人,潮气蓬勃,雷厉风行,做事情从来都不会拖泥带水。他是在外资企业打工,然后升职为管理者,改革开放带来巨大机会成就了他的老板梦。在那里的几年时间里,从老板的身上,我学到了敏锐的商业光,灵活运作机制和管理措施,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务实的作风,诚信负责敢作敢为老板这些品质,极大地影响了我以及我后来的职业发展。在那些满怀激情日子里,我每天都感到无比的充实,我还曾经写过一篇《在工厂做工大有作为》文章发表在了《深圳特区报》随着企业的发展,我在各个方面也获得了成长成为老板的左膀右臂,老板也结下了的友谊。

离开珠江三角洲,到长江三角洲,我感受了这两个不同地区老板不尽相同的风格。台、港商老板的开放与开明,超前的管理理念,完善的管理体系,有效的激励机制,都是走在时代的前列,值得我学习与借鉴。到达长江三角洲,特别是浙商老板的特质,同样有许多方面值得我学习在义乌这十多年,这一方水土上的人们,极大地影响着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的人生。我成为服务一家企业的管理者,演变成为服务众多企业的咨询师大大拓展了我职业宽度,可谓我人生的历程的一种跨越。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在老板合作的过程中,在与他们沟通交流的过程老板的吃苦耐劳,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老板们的胆识,敢为天下;老板们的不拘一格降人才,唯才是用;老板们的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老板们的自我成长,白天当老板,晚上看黑板;老板们的创造卓越,追求完美;老板们的肩负责任,造福社会……无数次地令我感动,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与老板同行是我的一种荣耀。

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我们认知企业,服务企业,研究企业发展企业。做经理的朋友,与老板们为伍,同舟共济,一路同行,我们永远在一起。形形色色的老板打交道,满怀学习心态,取其所长,择其不善而改之,老板是一种标杆。好老板,自有其值得称道之处,坏老板,自由其不为人们所容之处学习老板好榜样老板一样思考,像老板一样积极行动,推动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何东征)

 

---2013-12-13义乌,北苑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9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