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47

专家文章

明确职责,预防管理失效 2013-12-12

标签:

   企业岗位职责不明确,说明岗位没有行为的执行标准,很可能导致组织成员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一个人一个做法,事毕影响组织目标的实现,影响管理有效执行。改善的方法是制定科学的岗位职责,培训员工执行岗位职责的习惯。

  在工作中为了有效避免员工做事主观能动性过强,岗位职责一定要明确。岗位职责指一个岗位所要求的需要去完成的工作内容以及应当承担的责任范围。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提升执行力,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生产力。如何明确岗位职责:根据工作任务的需要确立工作岗位;根据岗位工种确定岗位职务范围;根据工种性质确定岗位使用的设备、工具、工作质量和效率;明确岗位环境和确定岗位任职资格;确定各个岗位之间的相互关系;根据岗位的性质明确实现岗位的目标的责任。明确岗位职责最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确定其职责,坚守职责,执行职责。一个企业如果岗位职责不明确,会出现交代的事情相互推脱,办事效率低,而且一旦出现问题根本找不到责任人,执行力无从谈起。再好的管理也无从实施,导致企业管理失效。
  企业必须明确员工职责,预防管理失效。失效控制是一门新兴的学科,也称“失效分析与预防”。任何岗位职责都是一个责任、权力与义务的综合体,有多大的权力就应该承担多大的责任,有多大的权力和责任应该尽多大的义务,任何割裂开来的做法都会发生问题。不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就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就不知道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充分认识自己岗位职责的内涵,以便把握好自己的定位,以防企业管理的失效。
    2013-12-11肯思特咨询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有效的企业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6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