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07

专家文章

流程管控保证把事情做对 2013-12-11

标签:

        流程,简单而言,就是做事情的先后顺序。每个企业组织都会根据各自不同的业务模式和业务特点来制定适合自身的流程,例如生产流程、销售流程、售后服务流程等等,正是这些方方面面的流程才确保了企业业务的正常有效开展,才能把事情做对。但是,这些流程中很可能存在着随意设置、不够规范等问题,从而会大大降低工作效率。流程管理的目的,就是通过对流程的分析、优化、简化,将相关工作的运作流程固定下来,使得业务的运转"有据可依",不会因人而随意改变,从而保证员工在各种情况下都能按照既有流程去执行,这样才能得到尽可能统一标准的执行结果,而不会出现太大的偏差,为标准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然而经营理念在部门经理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改起来非常难,但是我们必须得改,必须彻底更新经营理念。强调变化从我做起,提出工程无反工率,给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且提出发展战略、目标及流程再造,通过流程管控保证把事情做对。

我们必须让员工要有一个信念,就是我能够把每件事情做好,而且一次性要作对。没有推脱,都快乐的去做,消灭邂逅性,消灭了领导对自己的不信任性,所以你一次性做和两次以上做对,哪个更累呢?所以,就要坚持按照企业流程,坚持一种习惯,那么员工会主动去做,部门经理会主动去做,那么我们的结局是快乐的,享受工作。

这一切都取决与行动和过程,因为任何一个企业要提高竞争力,有占有市场,都不是一天做成的,而是一步一步走下去,一步一步做下去,那么行动就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公司的规章、制度落实后就得实施,是硬指标,实施以后看结果。后果反馈回来继续调整规划,进一步实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我们必须适应市场需要,经营环境的变化,不停的调整公司的整体标准,也叫企业再造,流程再造。只有保证流程管控才能将事情一次性做对、做好。

2013-12-10肯思特咨询为义乌通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如何做好现场流程管控》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家注册审核员(QMS)、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浙江省管理咨询协会会员、金华肯思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生产经理 |   浏览数(45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