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89

专家文章

老板之好言 2013-12-06

标签:

         语言是表达思想,交流思想的有效工具,是沟通思想,达成共识的桥梁。我们不但要说好话,还要把话说好。老板需要有一种特质,就是领袖的气质,语言要有感染力,行动具有榜样力。传递的是正能量,渲染的是目标和方向,拥有梦想,造就梦想,成就梦想,实现梦想丰富的语言,传播经营思想管理理念,践行企业理念,行动是无声的语言,也是最有力的语言。

说好话体现的是话语中带给我们的信息、知识、思想,都是正面的,能够传递正能量,激励士气,鼓舞人心。老板的岗位决定了老板语言,可谓位子决定脑子站在自己的岗位说话,就是正确的话,绝非自我情绪的宣泄,或者不良行为的误导。把话说好就是我们说话时的方式体现的是一种态度。再好的内容,如果表现方式,所处的场所不合适,同样难以接受,达不到应有的效果。老板的言语,需要有艺术性,可以是口头的,也可以是书面的。古人讲扬善于公堂,规过于私 处。给他人留足面子,自己才有面子。畅销书一分钟经理人》的作者肯·布兰佳,倡导管理者要多多表扬下属,发现长处,批评错误,纠正不良,随时随地管理。被誉为“全球第一CEO杰克韦尔奇先生,在担任美国通用公司CEO时候,经常利用小字条进行管理,好的行为利用小纸条表扬,不良的行为利用小纸条进行批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成为一种管理经验,值得我们效仿和学习。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恨不消。可见,交流沟通,人际交往过程中,言语是多么的重要!人人都需要激励,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好员工是表扬出来的。我们往往注重负激励的处罚,却比较少的正激励表扬。良好的意愿由于方式方法不当,不但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往往还会适得其反,造成逆反,不能激发出应有的效能。特别是在沟通过程中有沟无通,成为日常工作的障碍,人为的制造和扩大人际的鸿沟

《鬼谷子口乃心之门户。常言道言为心声。我们每一个所说的话语,都是自己的心灵世界的表达。一个人在这世界上的最大修为就八个字:言谈举止,待人接物。需要一辈子来修炼的,只有经过思考才能较好的表达。老板经营企业,其言其行,都是自己内心世界的映射。吾日三省吾身,君子慎独,不断内省检视自己的行为,真正为自己的言行负起责来。一个人如果没有美丽的心灵,就不会有良好的行为。那些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教师们,他们的内心深处一定有善念存在。那些宁可自己吃亏,再苦再难都要把员工的薪水付清,为员工负起负责的老板,兑现自己承诺的老板们,都是因为他们拥有美丽的心灵,才有了高尚的行为,值我们尊敬

古人有句话,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用现在人的话来说就是,说到做到,要做就要做好。老板需要自信,更需要有诚信,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老板金口难开,一诺千金说我所做,做我所说。积极兑现承诺,如果做不到,就免开尊口,绝不能信口雌花,说大话,说假话。如果为了面子,或者其他的原因,自食其言,轻诺寡信,成为没有可信度的人,实在是一种可悲的表现老板拍板做决策,必须要深思熟虑,加大决策成本,一切的随意行为,口是心非,都是不足取的。一些老板的性格善言,缺乏监督机制,没有完善的决策机制,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造成极为不良的影响。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上行下效老板的行为言语,具有巨大影响的。 慎言慎行,君子之道讷于言,敏于行。万无一失才有基业长青。

说真话,做实事,实战兴邦,空谈误国。经营企业需要真抓实干,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老板必须是实干家老板空话连天,假话成为习惯,必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老板需要诚实做人诚信做事,言而有信,为企业增添光彩。无论晋商,还是徽商曾经是我们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发扬和光大。(何东征)

               2013-12-06义乌,北苑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4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