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375

专家文章

老板之好情 2013-12-05

标签:

          无情我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这是伟大的文学家、革命家、诗人,鲁迅先生的著名诗句,表达了作者的怜柔情,表现的是作者的另一面。“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是古人对于爱情的经典绝唱,爱情至上,为爱生死以,实在是让人感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是对情感的另一种表达,不是些悱恻缠绵,纠结不清,似乎有大爱相忘江湖久远流。是人的一种扩,以及情感扩大。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这是匈牙利著名诗人裴多芬的经典之作,多少年一直为人们所称道表达的人们追求自由,向往幸福的决心和信念。

人情世故,错综复杂,万千变化,怎一个情字了得?!“自古多情空余恨,多情总被无情伤。”人生在世,总是难以脱俗,总是在千丝万缕的人情关系中生存做老板也难以摆脱,处理好此类的问题,是一种必须的修炼。

中国社会,人情大于天。管理企业都讲的是情理法,人情第一,道理第二,制度第三。如何取得平衡,需要一定的智慧,合情、合理、合法。老板经营企业,难免要用人,用人就得讲人情。太过刚性就会缺乏人情味,不近人情,事业成功,做人失败。太过柔情,就会人际关系,人缘不错,做人成功,事业失败。做老板经营企业,做人做事,获得双赢,取得平衡,情同理顺,就必须要有原则,要有底线,遵守公理。有的老板号称,公司里一个亲人都不用这样未必就是好事情,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了,成为孤家寡人。古人都有举贤不避亲,何况我们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有的老板用人,企业里全是自家人,血浓于水,使得企业里人情过于浓厚,难以上新台阶。我听一个老板说过,老板用亲人是为了忠诚度,用外人是为了发展,这个过程就必须有一个度,要有标准。企业在规范化发展,不论是谁,都必须符合岗位要求为能力标准,必须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动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使天下英才为我所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有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成就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智商,另一个是情商。人类智商进化相对比较缓慢,大同小异,区别不是太远情商却是相差甚远,天地之别,在于不断地修炼。情商可以影响事业成功百分之八十以上经过了机会价值时代之后企业老板需要提升对于企业的经营能力,整合资源,共赢发展。成功与失败激情与理性,梦想与现实,一切操之在我,老板需要理性思维冷静地面对,坚持不懈地执行到底。

老板情,不是简的个人私情,也不是自我的情绪,而是在三个方面的表现一是豪情二是激情;三是热情。

豪情,是一个人的格局。如果老板没有豪情壮志,不可能有宏达的格局,不可能而立人”,更不可能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气度,也不可能影响他人,感召和带领好团队。我们可以看到,那些优秀的老板、企业家都是生活家,具有战略家的眼光,哲学家的思维,理论家的口才,行动家的执着,是企业的标版,员工的偶像,他们成功首先是源于他们卓越的人格魅力

激情,是一种自我释放的能力。激情铸就梦想,行动创造辉煌。当老板做企业,就是要有火热的激情,能够自我燃烧,感染周围的人,形成一种巨大的力量之场,传递正能量。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是力量的源泉,信心的保障。哀,莫大于心死。一个缺乏激情的人,就是缺乏定力,没有心的人谈不上行动力。做老板,没有成功,只有成长做老板,永远都是创业进行时,永远都是在路上

热情是爱的一种现和表达一个内心有爱的人,才有可能具有无限的热情。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日本人、韩国人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无怨无悔,毫不含糊这些都是源于内心深处的那份爱是一种高度忠诚的体现,不舍不弃心若在梦就在坚持就是力量担负就是责任。那些历经艰难,依然挺立的企业家、老板,一定是有对于事业的忠诚和坚守,不为诱 惑所动,有所牺牲,有所奉献。热血成就了他们的高尚和伟大惟有如此的情怀的老板,才是值得敬仰的。

沧桑变幻,草木一秋。用情做人,用心做事。每一个,每一个想成为优秀老板的人,都需要管理自我,管理情绪,管理情感。泰山压顶不动色,成为一个坚定人,成为一个可以托付的人,情满大地情寄山水,壮丽辉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需要企业家老板付出更多的智慧付出情真意切的爱,有所取舍,必有所得。(何东征)

                     ---2013-12-05义乌,孝顺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6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