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075

专家文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013-12-04

标签:

        孔子曾在《论语》中提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说的就是工匠想要使他的工作做好,一定要让工具锋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所以在我们的企业中,要想把管理做好,一定要用好工具,事先进行筹划、安排,这样才能稳步把事情做好,让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车间生产过程中,讲究“安全、质量、效率”,在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要保质保量,在质量合格的情况次啊,才提高效率,如何在生产工作中让我们的设备安全、优质、高效呢?唯有“利其器”。

在我们紧张而又枯燥的工作中,为了提高效率,常常会忽略生产设备的保养和日常维护等,然而设备的保养与日常维护与我们的工作是息息相关的,严格按照车间的日常维护方法提示进行操作,可以让设备良好的运转。现如今大家都知道车需要保养,否则就不会经久耐用,企业的机器设备也是一个道理。日常维护可以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提高设备效率。

“利其器”是人与设备的结合体,只有不断追求上进,开拓进取的思想素质。在工作中,不断研究,弥补自己的差距,提高综合能力,熟悉自己的设备,做好维护工作,才能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无论是在我们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事先做好准备工作,这样才有顺顺利利的成果。好的准备工作,是成功的一半。要想把事情做好,把工作做好,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这个知识时代,只有提前准备,赶在别人之前,才可能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才能使企业永盛不衰。

2013-12-03肯思特咨询为浙江康妮服饰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用好工具做好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46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