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28

专家文章

物有所归,必有所用 2013-11-29

标签:

         定置管理是以生产现场为主要对象,研究分析人、物、场所的状况,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并通过整理、整顿、改善生产现场条件,促进人、机器、原材料、制度、环境有机结合的一种方法。

定置管理是对物的特定的管理,是其他各项专业管理在生产现场的综合运用和补充企业在生产活动中,研究人、物、场所三者关系的一门科学。它是通过整理,把生产过程中不需要的东西清除掉,不断改善生产现场条件,物有所归,必有所用,科学地利用场所,向空间要效益;通过整顿,促进人与物的有效结合,使生产中需要的东西随手可得,向时间要效益,从而实现生产现场管理规范化与科学化,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工作环境。

那么如何做好定置管理呢?5S管理是首选,我们进入到一个工作场所,通常看的就是现场的物料摆放区域是否有利于物流的最佳化,是否摆放整齐分类清晰,没有与工作无关的物品。推行这项活动,要求在线清理,减少出错的几率同时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做好定置管理,一是要从企业实际出发,选择好突破口,有计划地解决现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针对企业生产现场的各种作业进行分析,寻求最经济、最有效的作业程序和作业方法;三是定旗对实施结果进行评价,不断推动班组工作的步步深入。定置管理工作并非是一朝一夕的工作,而是一项长期性的管理工作,需要企业员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

2013-11-28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如何做好定置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家注册审核员(QMS)、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浙江省管理咨询协会会员、金华肯思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50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